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95|回复: 0

湘西自治州與台東縣線上線下同步交流活動圓滿完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20 16: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湘西自治州與台東縣線上線下同步交流活動圓滿完成


        11月16日,湘西自治州與台東縣線上線下同步交流活動成功舉辦。湘西自治州委辦二級巡視員、州台辦主任楊清英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01.jpg

        在“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鳳凰縣竹山村,參訪團體驗了苗族的攔門酒、對歌等民風、民俗,欣賞了當地村民們的歌舞表演,真實感受到精準脫貧和美麗鄉村建設為苗家古村落人民帶來的美好生活。
02.jpg

        在吉首市美麗鄉村排兄村,一排排苗鼓從村口排到村中鼓坪,一聲聲歡快的鼓聲奏響了苗族人民對兩岸同胞的熱情。在察看了排兄村垃圾分揀中心以及村經濟合作社積分超市後,台東縣阿美族部落頭目林先生通過直播表示:“太震驚了,湘西州的農村居然實現了垃圾分類。在鄉村建設與管理上,湘西州有很多值得台東學習的地方,我一定要帶部落的村民去湘西走走!”
03.jpg

        通過直播,兩地還參訪了吉首市乾州古城和台東縣伊濘部落文健站,欣賞了台東縣原住民的木雕園藝、部落頭目家屋、史前文化藝術遺址及當地部落村民為大家帶來的排灣族傳統民族舞蹈。
04.jpg

        視頻座談會上,參訪團通過宣傳片深度感受了兩地美麗鄉村建設和獨特的民族文化。(通訊員龍彥整)
轉載 : 湘台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0:06 , Processed in 0.0114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