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75|回复: 0

好客高雄迎遠「克」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代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24 11: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客高雄迎遠「克」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
事處博塔文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為推動斯洛伐克與高雄的產業交流,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博塔文代表(Martin Podstavek)今(23)日偕夫人梁晨博士、斯洛伐克DECENT企業Ashley Reeves總監與智慧城市股份有限公司焦國安執行長一行4人,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商討智慧城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及文化交流等未來合作。

    陳其邁市長表示曾訪問斯洛伐克,對人民的勤奮智慧、團結力強及重視藝術培育的文化風氣,留下深刻印象。此外,在感謝代表夫人梁晨女士致力推動台斯兩國繪本交流時,提及行政暨國際處項賓和處長的大學同學、繪本作家劉清彥著作的《喜樂阿嬤》一書,即是由梁晨夫人翻譯並引介進入斯洛伐克,是該國出版的第一本台灣作家作品,這個緣分使市府團隊對斯國倍感親切。

    此外,對博塔文代表未來欲與高市府推動的產業合作,陳其邁市長也認為斯洛伐克位居中歐,具地理位置優勢,對欲進入歐洲市場的高雄科技公司極具吸引力,且AIoT、智慧城市是現今各國城市發展的趨勢與目標,彼此若能緊密合作,將有助於提升高雄城市競爭力與帶動產業轉型。

    博塔文代表則強調斯洛伐克與台灣是具相同民主理念的盟友,當年台灣申請申根區免簽,斯洛伐克即力挺。也感謝台灣今年4月捐贈20萬片口罩,斯國並於本月宣布將台灣列為「疫情綠色安全國家名單」(The Safe Green List),國人入境可免除隔離檢疫,彰顯我防疫成果。期待未來能與高雄透過商務訪團或商業論壇等形式,開拓智慧城市、區塊鏈等方面具體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兩國在國際上能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3:03 , Processed in 0.0143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