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87|回复: 0

《專欄》 民進黨傲慢粗暴 江主席:凸顯在野黨與媒體制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18 21: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民進黨傲慢粗暴 江主席:凸顯
在野黨與媒體制衡重要性
02-2.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於中常會發表談會先後指出幾點議題,南鐵地下化拆遷工程遭強勢進行,禮納里部落永久屋拆除問題,引發陳情自焚! 306元的政治獻金資料遭到監察院刻意調查!演藝人員在臉書祝賀國家生日快樂,竟然遭到民進黨側翼圍攻!爭議許久的瘦肉精豬肉,更在未經溝通討論,以行政命令強勢開放。主席強調,每一個單一事件,都堆疊、累積出民進黨執政的傲慢與粗暴,更凸顯出在野制衡與媒體監督的重要性。

    主席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即將在十月二十六日,針對中天電視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召開聽證會。這場史無前例的聽證會,不但將決定頻道的去留,以及媒體工作者的生計,更將決定台灣媒體是否引發寒蟬效應,導致削弱媒體監督權的民主倒退。

    中天電視與民進黨政府意見相左的立場鮮明,NCC竟為了廣電審查首度召開聽證會,量身打造、未審先決的意味濃厚,令人擔憂NCC早已有所定見。NCC無力做好媒體管理工作,早就為國人所詬病,直接針對強力批評執政當局的媒體開刀,不但扼傷NCC公信力,更是對於第四權的強力傷害。未來媒體恐將忌憚於換照審查,無法發揮應有的監督力量。

    主席強調,國民黨在此呼籲,對於政治可以有不同的立場,但對於新聞自由都應該共同起身捍衛,因為這是中華民國的民主憲政價值,也是我們的堅持。在NCC做出決定之前,國民黨仍要再次呼籲NCC維護獨立單位的超然與公正,拒絕讓執政黨黑手深入,應做出合理的裁決,維護國內新聞自由的報導環境。

    此外,主席也指出,近期國民黨留意到,對岸官方媒體連續三日發布台諜竊密案訊息。國民黨除了呼籲政府全力交涉,讓無辜者及早回台,也希望大陸有關部門,應該思索異議份子與間諜的差異,充分保障當事人應有的權益,並以公開透明的態度和符合程序正義的作法,妥善處理相關案件。

    主席表示,目前兩岸關係情勢惡化,中共當局利用媒體露出操作間諜案,不但未能給予當事人合理審判的機制,更無助於兩岸溝通往來,反成為民進黨操作反中情緒的工具。蔡總統在國慶談話所提兩岸對話的善意,有如流水,瞬間淹沒在側翼的喧囂與爭執中,沒有留下半點痕跡。

    主席指出,在兩岸惡意螺旋持續升高同時,國民黨更認為,兩岸應持續溝通,增加互信的意見,不應該成為被攻擊的對象。國家的執政者,不但要有忍受刺耳聲音的雅量,甚至應該勇敢捍衛不同意見的發言權。國民黨呼籲兩岸的執政黨,都應該展現包容異己的高度,尊重不同的意見,慎重面對現在的艱困局勢,共同思索兩岸和平發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8:46 , Processed in 0.0139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