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12|回复: 0

加緊協助業者打入波音供應鏈 高雄市航太認證率全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14 18: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0-14 18:32 編輯

加緊協助業者打入波音供應鏈 
高雄市航太認證率全台第一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經濟發展局為加緊推動航太產業鏈落地高雄,除了將端出專攻精密航太產業的「仁武產業園區」之外,更自三年前就統籌規劃「航太NADCAP認證」課程,協助業者打入波音等國際航太供應鏈。為輔導更多傳產業者轉型航太產業,經發局今(14)日於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舉辦「NADCAP認證前準備及AS9100介紹」課程,吸引多家廠商主動報名參與。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目前高雄的航太相關主要廠商計有22家,年產值約400億。鑑於航太產業門檻高、NADCAP認證資格取得不易,因此經發局自三年前陸續開辦高溫量測、熱處理、化學處理及非破壞檢測等系列課程,累計輔導58家次廠商,領航高雄成為全台NADCAP認證率第一名的城市。

     出席的在地業者震南鐵線指出,公司正預計從傳統建築、汽車扣件轉型高值產品,因此今日特別出席參與,評估是否將航太扣件納入轉型計畫。另一家來自台中的業者安淨生物科技則表示,因公司目前有切削液系列產品,期待能取得認證爭取航太產業訂單,因此特別主動聯繫經發局,報名課程了解認證應準備事項。

    經發局表示,金屬精密加工是高雄傳產最擅長的領域,為扶植業者朝高值航太領域發展,特別針對潛力業者規劃「NADCAP認證前準備及AS9100介紹」課程,內容包含航太產業門檻介紹、政府補助及未來發展等,協助業者更清楚了解投資方向及產業現狀。同時積極規劃仁武產業園區的航太產業招商,連結路竹、岡山、仁武既有供應鏈聚落,以仁武產業園區為中心,打造高雄成為國際航太重鎮。

    經發局指出,AS9100是以ISO品質管理系統為基準,針對航太產業的特性、品質提供標準化品質管理系統,也是廠商進入航太產業的第一步。而NADCAP是由美國航太品質評審協會發起的專業認證,所有航太廠商都須得取得認證,才有機會爭取波音等國際大廠訂單。

    經發局表示,未來將全力協助企業轉型加入航太產業生產鏈,並偕同金屬中心透過實地訪查評估發展條件,主動媒合中央政府資源、取得相關認證,同時積極輔導業者對接國內外訂單商機,歡迎有興趣的企業踴躍洽詢:07-336-83335轉3777施先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7:34 , Processed in 0.01319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