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54|回复: 0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盛大開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9 22: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10-9 22:29 編輯

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盛大開園

易煉紅出席並致辭

01.jpg
9月23日,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盛大開園,省長易煉紅出席開園儀式並致辭。(海波攝)

千年洪都府,傳奇海昏侯。9月23日,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公園盛大開園,省長易煉紅出席開園儀式並致辭。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劉玉珠致辭;省領導施小琳、吳曉軍、馬志武、吳浩、李華棟以及專家學者等出席開園儀式。

02.jpg

易煉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開園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歷史文物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瑰寶,既是江西的、中國的,也是世界的。海昏侯國遺址的每一件文物都蘊含著中華文化的基因,承載著悠久歷史的印記。歷經四年的規劃、建設和籌備,海昏侯國遺址公園正式開園、驚艷亮相,向世人展現了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保護展示新格局,能夠讓廣大遊客穿梭時空的隧道,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必將成為贛鄱文化的又一張亮麗名片。


易煉紅表示,江西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美譽,紅色文化、綠色文化、古色文化交相輝映,文化遺存多姿多彩。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此次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開園為契機,讓歷史文物活起來,持續推動贛鄱文化繁榮興盛。深入開展文化遺產資源普查,加強遺址保護研究和展示利用工作,完善保護名錄體系,努力留住歷史的記憶和文明的根脈;加大對江西文化的挖掘和傳承力度,促進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進一步講好江西故事、傳播江西聲音、展示江西魅力、提升江西形象,不斷提高贛鄱文化的生​​命力、感召力、傳播力和影響力。他熱忱歡迎大家更多關注江西、走進江西,親身領略江西的綠水青山、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劉玉珠在致辭中說,海昏侯國遺址考古研究保護和公園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舉措,是推進江西省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實際行動,充分體現了江西省和南昌市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也為中國大遺址保護提供了一個可藉鑑、可推廣的範例。隨著持續深入的保護展示和建設,海昏侯國遺址公園將愈加煥發獨特的魅力與光彩,成為講好江西故事的金色名片。希望江西省和南昌市以此次開園為契機,圍繞“作示範、勇爭先”目標定位,進一步夯實文物保護基礎,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立足豐富的考古遺址、革命文物、陶瓷遺產等文物資源,把握正確導向,秉承守正創新,推動江西省文物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隨後,易煉紅、劉玉珠等參觀了海昏侯國遺址公園遊客服務中心和博物館,穿過“金色海昏”“書香海昏”“丹漆海昏”“遇見海昏”四個展區,通過展陳的一件件珍貴文物和再現場景,深刻感受了兩千年巍巍漢風和厚重的贛鄱文化。


據悉,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是我國目前發現的面積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內涵最豐富的典型漢代列侯國都城聚落遺址。遺址公園面向遊客開放,主要包括遺址博物館、遊客服務中心、劉賀墓園。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 魏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8:32 , Processed in 0.01302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