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9|回复: 0

易煉紅在吉安調研時強調 以零容忍態度加大整治力度堅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8 19: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易煉紅在吉安調研時強調

以零容忍態度加大整治力度堅決遏制農村亂占耕地建房行為

01.jpg

9月24日,省長易煉紅在吉安就農村亂占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進行專題調研。(海波攝)

9月24日,省長易煉紅在吉安就農村亂占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進行專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嚴格耕地保護紅線,以零容忍態度動真碰硬加大整治力度,堅決遏制新增農村亂占耕地建房行為,切實防止耕地“非農化”,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易煉紅來到吉州區長塘鎮陳家村委會田心村,實地察看農村亂占耕地建房問題整治現場,了解檢查監管措施和整治進展落實情況。他說,針對農村存在的“批東建西”“批小建大”“未批先建”等違規佔地建房問題,要堅持立行立改,始終保持高壓態勢,協同推進農村亂占耕地建房問題和耕地“非農化”問題整治,做到在違規初始階段就及時發現、及時整治、及時處理。要完善整治方案,抓緊摸清情況、查清底數存量,對每個村、每棟房實際情況進行逐個登記造冊,切實做到問題底數“一本清”,本區域整治全覆蓋、“無死角”。


調研中,易煉紅指出,開展農村亂占耕地建房問題整治,是貫徹落實“保護耕地”這一基本國策的重要舉措,是確保糧食安全的重要任務,也是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的現實需要。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重任,切實增強責任擔當,以最堅決的態度推進問題整治。要加大宣傳動員,發動群眾、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把群眾工作做到位,贏得群眾理解、支持和參與,確保把專項整治辦成群眾滿意的實事。要加強培訓指導,強化規劃引領,合理安排農村宅基地新增用地指標,積極盤活農村土地資源,助力鄉村振興。要嚴格監管,科學制定報批程序,加強動態巡查,依法依規處置,夯實工作責任,做到公平公開公正,既要著力整治惡意佔地建房行為,又要切實保障農民合理的建房需求,維護好農民切身利益。


易煉紅強調,江西是傳統農業省份,是國家糧食主產區。要嚴格耕地保護紅線管理,持續推進高標準農田建設,切實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和產量,加快糧食全產業鏈現代化建設,努力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 魏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05 , Processed in 0.0141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