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58|回复: 0

連續扣款要人命? 阿蓮警 與店長聯合阻詐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0-9-25 16:3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連續扣款要人命?  阿蓮警
與店長聯合阻詐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李宛霖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阿蓮區某超商人員來電,稱店內有一名男子(胡姓、年43歲)一邊拿著手機講電話,一邊依照指示操作ATM,疑似遭到詐騙,後員警火速趕赴現場查處,破解詐騙集團的伎倆,為胡男保住了辛苦存下的積蓄。

    經了解,胡男稍早接到自稱係臉書賣家的來電,告知半年前購買的雨傘訂單有錯,須前往ATM自動提款機配合操作解除分期付款,否則將會從帳戶裡連續扣款12次,因胡男平日以打零工維生,經濟狀況並不優渥,且未曾接過類似來電,當下嚇得不知所措,深怕帳戶現金被扣掉,才會依照指示到超商操作,所幸超商人員相當機警,想起平日警方的防詐騙宣導,當下立即報警求援,後在眾人苦口婆心勸說下,胡男終於相信自己遭不法份子欺詐,並打消繼續操作ATM自動提款機的念頭。事後員警耐心解釋分析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讓胡男參考,在聽完解釋後,胡男頓時豁然開朗,最後員警將派出所及反詐騙專線留在紙條上,並告知下次如遇到相類情況務必撥打專線先行詢問。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提醒民眾,遇到類似情形務必提高警覺探詢,勿僅憑主觀意識而陷入歹徒詐騙話術,可撥打反詐騙電話「165」與「110」報案電話諮詢,以「1聽、2掛、3查」之口訣反詐騙。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4:42 , Processed in 0.01310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