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52|回复: 0

高雄九太籃球巡迴教學啟程 運動發展局關懷原鄉籃球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4 21: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九太籃球巡迴教學啟程
運動發展局關懷原鄉籃球運動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結束為期七天的2020台灣夏季籃球挑戰賽後,繼續回到高雄進行校園巡迴籃球教學,球星余純安、李盈鋒23日下午來到那瑪夏區民生國小進行兩個小時的籃球教學,這是高雄九太第二次來到民生國小,小朋友們既期待又興奮且認真學習籃球基本動作、運球變向運球及投籃技巧等。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亦派競技運動科科長蔡明河等前往民生國小,除了關心學生們學習籃球的情形,更提供印有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的籃球分別致贈給那瑪夏區那瑪夏國中、民生國小及民權國小等三所學校,希望充實籃球運動器材,讓山區青少年學子盡情享受打球的樂趣。另外,長期致力推動公益的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則提供禮品,由高雄九太球員代表致贈民生國小,鼓勵原鄉小朋友能夠多參與運動。

   民生國小籃球隊係由林雅萍教練所帶領,甫獲109年體育有功人員「卓越貢獻獎」的林教練,率領球隊於109年高雄市市長盃全國籃球錦標賽、2020中華民國第52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MINI男生組皆榮獲冠軍,林教練與任職警界的先生深耕原鄉籃球教育不遺於力,啟發孩子對於籃球運動的興趣,共同指導孩子們努力打好每一場球賽,也重視團隊紀律及合作精神。

     效力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林子偉及多位國內職棒好手都來自民生村。民生國小顏浩義校長表示:「該校國小部僅有112名學生,但重視體育多元發展,而林雅萍夫妻倆是非常認真的教練,為原鄉孩子開啟籃球夢,也謝謝高雄九太籃球隊到校指導籃球技巧,能與SBL球星打球,對他們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今年與九太科技籃球隊合作,透過辦理籃球營、巡迴教學等方式共同推動籃球基層教育,希望不論都市或原鄉的孩子都有機會與SBL球星交流及學習。高雄九太籃球隊校園巡迴專車第一班次曾抵達阿蓮國中、杉林國中、六龜高中;目前第二班次已發車前往小港國小、小港高中,將陸續朝七賢國中、中山高中、巴楠花國民中小學、鳳甲國中、仕隆國小、福誠高中等學校前進。另外一年一度的高雄全民運動嘉年華將在9月27日(星期日)上午於青少年體育園區、中正運動場舉辦,屆時還會有高雄九太球星簽名會,歡迎市民朋友來逛逛,與SBL球星來場美麗的邂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2:34 , Processed in 0.0156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