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58|回复: 0

南台灣新創投資媒合里程碑「高雄創世代」今日登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4 17: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9-24 19:54 編輯

南台灣新創投資媒合里程碑
「高雄創世代」今日登場
04.jpg

04-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為擴大吸引民間資源共同打造創業投資媒合平台,提供新創團隊創業資源網絡,特由青年局攜手經發局舉辦「高雄創世代」Demo & Pitch投資媒合會,今(24)在高雄林皇宮盛大登場,共36家新創團隊及25家創投事業齊聚一堂,以此開創南台灣新創投資媒合新的里程,助推高雄邁向智慧科技與創新應用之城市願景。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本次活動報名狀況積極踴躍,僅公告3個星期即吸引逾100新創團隊爭相報名經過第一階段評選的激烈競爭後,挑出極具潛力之新創團隊參與今日決選。活動現場依產業領域分為智慧科技、數位應用及體驗創新等3組同步進行,並由25家創投評審針對「技術能量」、「商業模式」、「團隊發展潛能」三大面向深度評論講析,幫助新創團隊掌握創業動向。獲得冠亞軍的團隊以及優秀的高雄在地新創,除有百萬總獎金外,還能接受科技財經媒體專題報導,並可藉此與創投公司、天使投資人及加速器進一步合作,獲取創業資金挹注。

    張以理提到,參加團隊來自多元領域,跨足AI人工智慧、金融科技、生技生醫及文創產業等,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的交流及媒合,激發更多跨界合作及創新應用領域的可能,同時也期待讓大家看見新創的潛力,將台灣創業資源串接導引到南台灣,為高雄聚集更多創新與創意的能量,轉動產業升級的齒輪,見證高雄青年夢想啟航的時刻。

    經發局長廖泰翔則表示「有創意就有商機」,新創世代的創意與衝勁是帶動產業轉型的重要契機,經發局也將建立新創資訊交流與共享平台,並提供多元的場域驗證機會。未來將藉由與國際大廠合作,協助在地新創團隊與國際接軌,共創全球商機。

港都新聞報 / 記者胡正章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2:59 , Processed in 0.0153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