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26|回复: 0

假銀行來電催繳卡費 老婦機智報警阻詐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79
发表于 2020-9-23 16: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銀行來電催繳卡費
老婦機智報警阻詐
01-2.jpg

    【港都新聞訊】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王捷嵩、劉金城於109年9月21日8至10時擔服巡邏勤務,9時許獲報有一位民眾撥打電話至派出所報案稱在家中疑似接獲詐騙電話,兩名員警立刻趕赴婦人住家。

    報案的邱姓婦人(約70歲)表示接獲自稱是銀行打來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稱老婦人近期欠繳數十萬元信用卡費,需按照其指示前往金融機構之ATM付款,否則會有法律責任等,婦人聽到時十分焦急,險些就要依指示前往付款,但因婦人平常鮮少使用信用卡,又想起曾聽過派出所的反詐騙宣導中類似案例,因此先藉故拖延歹徒,並撥打電話到當地管區民權路派出所求助,值班人員了解後要婦人先掛斷電話,並派遣線上巡邏警網趕赴婦人家中。

    警方了解狀況後,先協助婦人查證該來電號碼,發現該電話並非銀行客服號碼,且就算信用卡未繳費,銀行也不會在電話中要求至提款機依指示操作繳款,認定應是接到詐騙電話,便請婦人千萬不可依電話中指示前往付款,並藉機宣導反詐騙觀念,成功替婦人守住約三十萬的老本,獲得報案人大力感謝。

    警方提醒現今詐騙猖獗,若接獲可疑來電或訊息,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前往各警察機關請求協助,千萬別輕易將積蓄交到不法之徒的手中。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09:56 , Processed in 0.0156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