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09|回复: 0

小捷運員.小房務員 國小學童藉職場體會新感官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79
发表于 2020-9-21 18: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體驗房務員整理房間 小學生喊:這比做家事辛苦!—
小捷運員.小房務員 國小學童藉職場體會新感官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市府社會局鹽埕社福中心於19日及20日在高雄捷運公司及鈞怡大飯店,辦理2場「小兵闖職涯夏令營」活動,體驗捷運及房務2種職業,孩子們直呼收穫滿滿。

      活動第1場次來到高雄捷運公司,由導覽員解說捷運設施,參觀行控中心及列車維修廠、體驗列車駕駛室、介紹美麗島捷運站,讓孩子深入認識捷運系統運作及搭乘禮儀,更能貼近捷運,培養搭乘交通運輸觀念,並將習慣融入日常生活,力行低碳環保生活。在活動過程中,孩子對於第1次看到維修廠及駕駛室時,眼神充滿好奇,小萱興奮的說:「原來捷運有這麼多管控及維修人員在付出努力,才讓我們有這麼便利的生活,也讓高雄有著這麼美的捷運站!」

      第2場次在鈞怡大飯店,由專業房務員講解與介紹各項房務工作,讓小朋友認識飯店工作性質,從中讓小朋友學習收納及整理房間等技巧。孩子們仔細聽著房務人員,示範講解整理床鋪及枕頭床套等步驟,換孩子實際動手體驗時,不時緊張的發問:「下一步要摺起來嗎?要擺在哪裡?這樣合格嗎?」完成後孩子們紛紛說,原來在客人退房後,整理好房間需要這麼多步驟,還說比做家事來得辛苦。

      鈞怡大飯店為了激勵這次參與的孩子,特別頒予精美證書,讓孩子感到驕傲,除了期許孩子培養做家務的習慣,也在整理家務過程與爸媽有更多互動,對爸媽的辛勞與付出能抱持感恩的心。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感謝高雄捷運公司及鈞怡大飯店一同為弱勢家庭努力,結合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不僅讓孩子對捷運及飯店服務業有進一步的了解,也透過陪伴和學習,讓孩子勇於嘗試和追求新知,進而培養孩子的興趣及提升自信,更讓孩子帶著驚嘆的回憶滿載而歸。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5 16:16 , Processed in 0.01298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