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01|回复: 0

寧遠“三帶三引”推動惠台措施落地見效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0-9-20 22: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寧遠“三帶三引”推動惠台措施落地見效

       9月13日,寧遠縣“狀元故里”——下灌景區內熱鬧非凡。螺旋漿飛翼馬達聲、遊客歡呼聲連成一片,把正值秋收一片金黃的“十里畫廊”景區的天空渲染得分外妖嬈。這是寧遠縣台資企業永州亮羽動力滑翔傘有限公司飛行遊樂園正式投入運營的場景,亦是該縣落實惠台措施“31條”、“26條”、“11條”、推進“三帶三引”行動取得實效的生動例證。
01-1.jpg
飛行遊樂園開業盛況
       今年以來,寧遠縣高度重視對台工作,認真對照惠台政策研究部署相關工作,積極推進“三帶三引”行動,取得較好成效。

    一是部門幫帶做公益,引領台企積極參與社會扶貧。縣人社、民政及各鄉鎮街道結合實際,合力謀劃維護台企發展的“六穩”、“六保”措施,發起自願者進企業做公益行動,切實解決其複工復產困難。台資企業華榮鞋業和遠威鞋業積極響應政府精準扶貧號召,參與全縣脫貧攻堅工作,在穩社會就業和就業幫扶方面做出積極努力。截至目前,華榮鞋業、遠威鞋業分別吸納貧困家庭勞動力280人、136人就業,人均工資2500元/月,並在柏家坪鎮、九嶷山鄉新辦扶貧車間兩個,讓大量貧困家庭實現了“一人就業全家脫貧”及長期穩定脫貧,社會反響甚佳。

02-2.jpg
扶貧培訓車間內景
       二是政策幫帶減負擔,引導台企輕裝上陣擺脫困境。責成縣內有關部門積極對照“11條措施”,為全縣中小台資企業免徵社會保障單位繳費部分,為規模以上台資企業減半徵收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截止8月,已為全縣台資企業免徵或減半徵收保險繳費和稅金180餘萬元。同時,根據企業的申請,分別為遠威等多家大型企業免收廠房租金2-6個月合計80餘萬元。全縣8家規模以上台資企業100%復工复廠,5月份全部實現生產盈利由負轉正,員工總體穩定在95%左右,企業發展態勢良好。

       三是服務幫帶提效率,引帶台資與時俱進投資“新業”。在招商引資方面,注重向台商推銷本地優質資源,結合國家積極發展全域旅遊、加大產業融合、大做“旅遊+”文章的趨勢大力吸引台商來寧投資“新業態”項目,並在法律範圍內開闢專項“綠色通道”,加速其落地投產運營。今年來,寧遠縣成功引進由台商徐意斯獨資註冊200萬元的永州亮羽動力滑翔傘有限公司,駐地下灌景區田心村,開展滑翔運動、航拍服務及低空旅遊業務,開業生意火爆、發展前景喜人。(歐珍愛、童一飛、李建軍)

轉載:湘台炫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3:12 , Processed in 0.0148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