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09|回复: 0

加速顧勞權 陳其邁指示成立勞工自治委員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3 21: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速顧勞權 陳其邁指示成立勞工自治委員會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在圓山飯店表揚今年度85位模範勞工與38家績優工會,感謝他們堅守崗位與辛勞付出。

    高雄是工業城市,許多勞動朋友為城市發展認真打拚,也是「刻苦、勤勞、認真」的寫照,陳其邁指示勞工局要在兩個月內成立勞工自治委員會,讓勞工幹部和聲音能直接參與勞工政策的形成與市政運作,他強調不分國籍、種族,照顧大家是市府的責任,透過由下而上的機制,盼對勞工照顧能更友善、更貼近勞權。

    陳其邁回顧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多次調漲工資,目的即是要保障勞工生活,不論是中高齡就業、托育等減輕負擔的措施,政府都投入很多。另外,勞工朋友也關心勞工保護法令,因此陳其邁要求勞工局在最短時間內盤點並思考如何加強維護勞動條件及權益,重申「緊緊緊」落實照顧勞工政策。

    每一位勞工朋友對於社會發展都是重要的螺絲釘,今天受獎的85名模範勞工都是各行各業的楷模,當中就包括10位全國模範勞工、20位模範移工以及38家績優工會。陳其邁感謝勞工辛苦打拚付出,他說「明天的氣力留給市府給你傳便便」,盼工會能扮演積極的橋梁角色,讓市府在勞工照顧層面上能無縫接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19:08 , Processed in 0.01436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