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97|回复: 0

“絲路源典·瓷茶古鎮”項目開工奠基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92
发表于 2020-8-18 16: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絲路源典·瓷茶古鎮”項目開工奠基


(記者  朱琳) 8 月9 日上午8 時18 分,“絲路源典·瓷茶古鎮”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浮梁古縣衙城門樓前廣場舉行。浮梁文旅融合發展由此又翻開了嶄新篇章。

  鳳凰衛視高級策劃、北京歸來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魯湘,北京巔峰智業旅遊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華僑城旅遊投資管理集團董事長劉鋒,浙江浙鹽資本管理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執行總裁、景德鎮大江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正榮,縣委書記胡春平,縣委副書記、縣長程新宇,縣委副書記、市高嶺瑤裏風景名勝區管委會主任劉文平,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永進,縣政協主席陳國清及其他副縣級以上領導幹部出席儀式。劉文平主持儀式。縣委各部門、縣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政主要負責同誌等一同參加。

  程新宇在緻辭中指出,今天的開工奠基儀式是浮梁縣與北京巔峰智業坦誠合作、共謀利益最大化的結果,是雙方高度認同、步調一緻、同頻共振的務實舉措。“一核一帶四區”的項目闆塊建成運營後,必將加快推進浮梁古縣衙5A 級旅遊景區創建步伐,助力浮梁古城開發建設成為歷史文化展演舞台、國內標杆的旅遊精品景區和文化旅遊目的地。

  程新宇表示,項目的成功需要雙方共同努力。政府各相關部門要全力以赴,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最便捷、最務實的服務,浮梁發展集團要把項目建設建成作為主抓手,在浮梁古縣衙 5A 級旅遊景區創建中與巔峰智業相互呼應、相得益彰。希望巔峰智業加強浮梁古縣衙5A 級旅遊景區的設計、運營,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建設優質精品項目,真正實現“巔峰歸來,歸來巔峰”。

  王魯湘在緻辭中對項目的順利開工表示衷心祝賀,對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對北京巔峰智業的積極投入表示誠摯感謝。他指出,浮梁古縣衙在中國政治、古城、古建歷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時,這裡也是中國瓷、茶文化的發源地,而 “絲路源典·瓷茶古鎮”這八個字是整個項目升級改造的靈魂,胡春平書記將其中最初設定的“原”字改成“源”字,更加凸顯了其文化底蘊和精神內涵。

  劉鋒在緻辭中表示,浮梁古縣衙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環境資源,隻有投入 “智慧+ 資本”,用“文化+ 科技+ 旅遊”的融合方式打破傳統的觀光模式,深度挖掘其豐富的文化內涵,以沉浸式體驗新模式植入產業、內容和生活,才能用創新讓“源典”成為“經典”,將這裡打造成文旅融合的“樣闆間”,助力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

  伴隨著聲聲禮炮和雷鳴般的掌聲,與會領導和嘉賓為項目開工培土奠基。
  據悉,總投資 30 億元的“絲路源典·瓷茶古鎮”項目是發掘旅遊新產品、新業態的生動註腳。項目將以“講好絲路故事、重品茶香瓷典、傳承中華民俗、共鑑華夏匠心”為主題,依托浮梁瓷茶文化、衙署文化、古村落文化、紅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優勢,緻力打造探尋瓷都古代政治體制與傳統社會的瓷源訪古遊、中國傳統官制的研學遊新產品,通過發展古城茶文化遊,進一步培育文化旅遊新業態,構建起層級分明、功能互補的文化旅遊體系。

01.jpg

轉載;江西省政府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11:12 , Processed in 0.0113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