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82|回复: 0

劉奇在鄱陽餘幹檢查指導防汛救災,要求統籌推進防汛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4 16: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8-4 16:39 編輯

劉奇在鄱陽餘幹檢查指導防汛救災,要求統籌
推進防汛抗洪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7月18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鄱陽縣、餘幹縣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他強調,防汛救災關係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關係糧食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國家安全。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十分重要。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統籌推進防汛抗洪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一鼓作氣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攻堅戰。

1-1.jpg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檢查指導。市委書記馬承祖,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雲等先後陪同。當日上午,經過五天五夜連續奮戰,發生漫決的鄱陽縣中洲圩圍堵成功。劉奇來到合龍處向承擔任務的中國安能集團施工人員致以慰問和感謝。他說,你們由武警水電部隊轉隸而來,軍人本色未改、部隊作風沒變,能打硬仗、善於攻堅,克服重重困難、付出艱苦努力,順利實現了潰決口的合龍,為搶險救災、恢復生產生活搶得了寶貴時間。希望大家鼓足乾勁、再接再厲,進一步鞏固夯實壩基、重築壩體,確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


02.jpg
       縛住了洪水,圩堤之外,依然是茫茫一片。劉奇詳細詢問受淹區域排澇、生產生活秩序恢復等工作推進情況,他指出,鄱陽縣要以守為基礎,以搶為重點,統籌推進防汛抗洪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防汛抗洪進入艱苦的相持膠著階段。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鬆懈情緒,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確保防汛力量不減、勁頭不鬆、標準不降,盡最大努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水退到哪裡,衛生防疫就要做到哪裡,生產生活就要恢復到哪裡。要與農時賽跑,加強受淹地區排澇作業,讓更多的良田能夠插上晚稻、種上秋糧,努力彌補農業損失。要為經營主體搶時間,對於受淹受澇的種養大戶,要協調保險部門及時理賠、金融機構加強扶持,積極提供生產物資,幫助盡快恢復生產。要關心關注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精準施策、強化幫扶,堅決防止因災致貧返貧。

03.jpg
          鄱陽縣湖城大橋下有1200餘畝良田,7月上旬這片區域因洩洪被淹,導致早稻絕收。水退之後,種糧大戶在政府的幫助下加緊生產自救。來到田頭,但見這片田地已耕好平整好,一台台插秧機來回忙碌著,播撒下一片片綠色。劉奇與種糧大戶交流,詢問損失情況、生產恢復進展。看到這位“90後”的小伙子不因天災而洩氣,樂觀向上、積極自救,劉奇給予點贊。他說,要千方百計為種糧大戶提供幫助、減少損失,保護他們種糧積極性。劉奇聽取了鄱陽縣晚稻補種情況匯報,他強調,鄱陽是糧食生產大縣,要提高站位、強化責任,全力推進晚稻補種工作,盡最大努力彌補早稻損失,堅決把洪水帶來的糧食減產降到最低。省市有關部門要及時提供農資農機保障和生產技術服務,千方百計幫助鄱陽等受災縣補種晚稻,為確保糧食安全提供堅強保障。


04.jpg
          餘幹縣古埠聯圩地處信江與萬年河之間、鄱陽湖南岸,屬保護耕地五萬畝以上圩堤。中午時分,大堤上一線防汛人員冒著烈日、頂著酷暑在巡堤查險。劉奇向大家表示慰問,他說,危險在麻痺鬆懈中,勝利在堅持堅守中。目前防汛形勢依然嚴峻,我們要咬緊牙關,切實把防汛抗洪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以“一萬”的努力嚴防“萬一”的發生。圩堤彭家湖段在前段時間出現了泡泉群,經過軍民緊急處置,險情已基本穩定。劉奇來到泡泉群點,看到這裡接上了電燈,設置了24小時監測點,他給予肯定,要求嚴密觀測、嚴防死守。在這裡值守的是鎮裡的幾位年輕幹部,臉上身上已曬出了抗洪的印跡。劉奇向他們致意,勉勵他們說,抗洪精神就是這樣在實幹中、在磨礪中一代代傳承、弘揚下去。面對防汛抗洪重大斗爭考驗,年輕幹部要奮勇爭先、衝鋒在前,努力向解放軍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向前輩們學習,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不斷提升能力水平、加快成長。



轉載 : 文/江西日報記者劉勇本報記者陳紹鵬圖/江西日報記者林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2:58 , Processed in 0.0125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