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53|回复: 0

易煉紅在鄱陽縣檢查調研抗洪救災工作時強調 加強巡堤查...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6
发表于 2020-7-27 12: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27 12:27 編輯

易煉紅在鄱陽縣檢查調研抗洪救災工作時強調

加強巡堤查險除險和災後恢復重建全力

以赴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01-1.jpg
7月22日,省長、省防指總指揮易煉紅來到上饒市
鄱陽縣檢查調研抗洪救災工作。(海波攝)

7月22日,省長、省防指總指揮易煉紅來到上饒市鄱陽縣檢查調研抗洪救災工作。他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抗洪救災工作十分重要。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懈情緒,堅持不懈強化巡堤查險除險,精心謀劃實施災後恢復重建,全力以赴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易煉紅首先來到鄱陽縣洪邁學校,這裡是中洲圩潰決後受災群眾安置點。“吃得飽麼?”“住得好麼?”易煉紅走到受災群眾中間,實地察看居住和生活條件,詢問轉移安置、基本生活及就醫、通信、電力等保障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洪災是暫時的,好日子還在前頭,大家要堅定信心,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抗擊洪災,戰勝困難、渡過難關、重建家園。在考察受災安置就業幫扶點時,易煉紅走進來料加工臨時車間,察看為受災群眾提供的就業崗位和相關培訓。


他指出,要讓所有受災群眾得到妥善安置,落實幫扶政策,切實把黨中央、國務院的關心與溫暖送到受災群眾心坎上,穩定群眾情緒,做好群眾工作,為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硬仗、開展災後恢復重建凝聚起強大正能量。要統籌災後恢復重建和脫貧攻堅工作,及時開展災情摸底調查,對貧困地區和受災困難群眾給予支持,防止因災致貧返貧。


01-2.jpg

易煉紅還先後檢查了昌江圩和饒河聯圩巡堤查險和險情處置等情況。在昌江圩,看到一面“九八抗洪搶險一等功支隊”旗幟在大堤上高高飄揚,易煉紅與年輕的武警戰士交流,希望大家繼續傳承和弘揚九八抗洪精神,敢於打硬仗、大仗和持久仗,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礪自己,成為敢擔當、有作為的青年一代。在饒河聯圩,易煉紅與正在巡堤查險的當地群眾交流,詢問巡查值班情況,要求大家盡心盡責,以嚴謹細緻務實的作風全力做好巡堤查險防守工作,保護好自己的家園。易煉紅希望大家科學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堅持不懈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這場硬仗。


易煉紅強調,當前鄱陽湖水位雖然正在緩退,但超警戒水位洪水仍將持續,險情依然易發、多發、頻發。堅持就是勝利,我們要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扭住巡堤查險這個關鍵,組織好當地干部群眾,強化責任擔當,科學配置巡查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擴大巡查範圍,特別是要緊盯險工險段、砂基堤段、穿堤建築物、附近窪地和水塘等易出險區域及歷史上險情多發區域,進行24小時不間斷、全覆蓋、拉網式巡查,確保險情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第一時間化解,確保大堤安全度汛。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 李冬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9 18:35 , Processed in 0.01438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