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46|回复: 0

《專欄》 國民黨反控蘇嘉全、蘇震清誣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26 21: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國民黨反控蘇嘉全、蘇震清誣告

02-2.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副院長游淑慧今(22)日上午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及謝時峰、林佳樺等三位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檢署控告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誣告。國民黨表示,自由時報7月21日「電報為真、日期誤繕」的報導,已證明國民黨記者會所揭露的情況一切都有真憑實據,蘇嘉全與蘇震清不去要求外交部公布電報原件,釐清事實真相,反而控告國民黨,明顯企圖以司法模糊事件焦點。

    國民黨指出,蘇嘉全身為總統府秘書長,一定有管道查證印尼代表處發回外交部的電文真偽,既然媒體已查證確實有此電文,蘇嘉全一定也知道電文為真,竟然還控告揭露電文的國民黨,顯然是誣告!

    國民黨表示,這封電文已經解密,透明公開是政府的義務,但外交部迄今不願證實這份電報的真實性,也不公布電報原件,外交部的默不作聲就是坐視政府內部腐化的持續擴大,也令人懷疑外交部受到政治介入的壓力,不敢公布真相。

    國民黨強調,既然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將透過司法審理,要求外交部提供電報原件。對於電報中指稱,我國駐印尼大使陳忠曾經向時任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說明,「我國營事業似已被若干中間人操控,企圖將我政府相關部會及駐外館處機制排除在外、個別擊破,以遂其個別私利」;代表處並強調,「國營企業訪印活動任由中間人安排、未通報鈞部、經濟部及本處,亦不願我政府官員參與及協助之作法,且相關人士有其政經利益考量,恐將損及我國整體對外經貿談判籌碼及外交效益。」代表處的陳述如此嚴重,涉及國家利益,當然必須還原事實真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02 , Processed in 0.0150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