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049|回复: 0

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打好打贏防汛救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6 11: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16 12:00 編輯

劉奇在鄱陽縣檢查指導防汛救災工作時強調

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打好打贏防汛救災攻堅戰


01-1.jpg

7月10日我省啟動防汛二級應急響應,省委書記劉奇來到鄱陽縣中洲圩、問桂道圩潰決現場指揮搶險救災工作,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和一線防汛人員。他強調,汛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災,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攻堅克難,堅決打好打贏防汛救災攻堅戰。  


省領導趙力平、胡強一同檢查指導。

鄱陽縣昌洲鄉中洲圩屬萬畝圩堤,7月9日晚9時左右發生潰決。乘車沿中洲圩堤前行,看到堤外已是汪洋一片,房屋淹沒至一層,劉奇神情凝重,詳細了解受淹地區群眾轉移情況。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時果斷堅決轉移受威脅地區群眾,確保生命安全。在轉運受災群眾過程中,要切實保障舟艇安全,避免造成二次傷害。來到南湖村楓樹灣段潰決處,但見洶湧的河水奪堤而出,劉奇仔細察看潰決情況,看到不遠處房屋林立,他關切詢問房屋樓上是否還有未轉移群眾。劉奇強調,要加大排查力度,摸清楚每一位群眾是否出來了、出來去哪裡了。要再開展一次拉網式巡查,對受淹的每一個村莊、每一棟房屋逐一察看,確保不漏一人。要科學制定封堵方案,調集專業力量,有力有序推進封堵作業,讓受災群眾早日返回家園。

02-2.jpg

鄱陽縣鄱陽鎮問桂道圩於7月8日晚8時許漫潰,目前封堵作業已展開。大堤上,一輛輛卡車正在往漫潰處搶運石塊土方。劉奇來到施工現場,詳細了解封堵方案,看望慰問施工人員。他指出,要科學施工、安全施工,確保封堵質量、確保施工人員安全。要紮實做好施工保障,備足物料、暢通道路,千方百計為施工人員、機械提供好後勤服務。


聽說目前封堵已推進了3米多,封堵作業24小時展開,劉奇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樹立系統思維,提前做好封堵後排澇、清淤、消殺、災後生產恢復等各項工作準備。要做好受災群眾災後衛生健康知識普及,做到災後無病疫。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在救災、災後重建中積極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守一線、戰一線,在這場大戰大考中踐初心、擔使命。

04-4.jpg

鄱陽縣五一小學被闢為受災群眾集中安置點。“住得怎麼樣”“有沒有熱飯吃、乾淨水喝”……劉奇走進一間間教室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察看安置條件。他說,受災是暫時的,我們正在全力圍堵決口,希望大家堅定信心,與黨和政府一起渡過難關。劉奇十分關注安置點的醫療條件,來到臨時醫務室了解情況,他叮囑值守醫護人員說,要像對待家人一樣關心受災群眾,有身體不舒服的,要及時問診、治療。要做好日常健康監測,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劉奇詳細詢問了安置點的精神生活,他指出,要及時通報圍堵、救災情況,讓受災群眾安心、放心。要組織好群眾性健身、娛樂活動,舒緩心理壓力。要特別關心留守兒童、孤寡老人等群體,一對一地為他們提供生活幫助、身心撫慰。

06-6.jpg

劉奇聽取了上饒市、鄱陽縣防汛救災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舉一反三,緊盯萬畝及以下小圩堤、中小河流、病險水庫等薄弱環節,壓實責任、細化措施,深入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特別是加大對超警戒水位險工險段的巡查排險力度,做到有險早搶、一次除險。要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與過去相比,我們的防洪設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並不意味著就萬無一失、高枕無憂,要以對黨和人民極端負責的精神,如臨大敵、如履薄冰抓緊抓實防汛救災各項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戰、打硬仗的準備,時刻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在物資儲備、人員調度、後勤保障等各方面科學有序、應對有力。要在急難險重任務中考驗鍛煉黨員幹部,關心關愛一線防汛人員,確保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江西時政頭條 劉勇、林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8:52 , Processed in 0.0158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