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47|回复: 0

珠山區:擊退洪魔保民安清淤除穢美家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5 09: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15 09:04 編輯

珠山區:擊退洪魔保民安清淤除穢美家園

7月9日晚,洪峰過境,給珠山轄區昌江東岸、南河兩岸留下了滿地樹葉、樹渣,部分內澇區域更是堆滿了隨著洪水沖刷而來的垃圾雜物、淤泥污水。

01.jpg

    珠山區廣大幹部群眾來不及卸下疲倦,在區委、區政府帶領下,竟成鎮、各街道和城管、衛健等部門聯動,在繼續抓好抗洪搶險、保衛家園的同時,第一時間組織力量迅速啟動災後垃圾清理清運、衛生防疫消殺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02.jpg

    7月9日上午,珠山區召開防汛工作緊急調度會議。區防指就災後重建、恢復生產做出部署:災後重建要迅速。要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及時組建防疫消殺小組和機動隊,實行分片包乾,對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進行全面消殺,確保不留死角、不漏環節、不存隱患。要馬上開展生產自救。做好受災情況統計,幫助群眾盡快恢復生產生活,保證菜籃子、米袋子安全。要保持社會穩定。實事求是上報災情,安撫好受災群眾情緒,加強溝通聯繫,全力投入救災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加強災後巡查。杜絕麻痺大意思想,認真落實水毀工程修復工作,防止次生災害發生,全區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主動擔當,嚴守工作紀律。

03.jpg


04.jpg

    珠山區重點針對受洪災影響較為嚴重的居民生活區、陶源谷藝術景區,強化人員力量調度,加密環衛作業頻次,同時組織(鎮)街道和(村)社區志願者共同參與,確保洪水退到哪裡、垃圾清運就跟到哪裡,衛健部門全員到崗,加班加點,開展防疫消殺,全力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

05.jpg


06.jpg

    受此次連續降雨和洪水影響,珠山轄區許多一樓的住戶、店鋪都遭遇房屋進水問題,部分街道社區公共設施不同程度受損。珠山幹部群眾發揮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精神,將前兩天參與抗洪搶險的隊伍又迅速組織起來,清雜物、除隱患,投入災後重建家園工作,確保快速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07.jpg


08.jpg

    沿昌江東岸珠山街道、昌江街道、石獅埠街道、太白園街道的居民,正在社區幹部幫助下,開始清掃房屋,清理被洪水、雨水浸泡的家具、衣物、物品。分片分區域開展衛生清掃、垃圾清運。區衛健部門防疫工作人員已開始對各街道背街小巷、受災房屋進行消毒。

09.jpg


010.jpg

    此次洪災中,竟成鎮湖田村、銀坑村、黃泥頭村、青塘村、昌江村等村受災比較嚴重,南河兩岸,湖田橋、602所南河橋、天寶橋兩側引橋目前還處於封閉狀態,各種大型垃圾清運裝備難以進入各村,竟成鎮就專門組織黨員志願者採取手工作業,清理垃圾雜物,開闢進村通道,方便村民通行,村民生活正在陸續恢復正常。


轉載來源:古鎮珠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8:29 , Processed in 0.01530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