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84|回复: 0

岳陽市多舉措助力台企新金寶發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0 23: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10 23:07 編輯

岳陽市多舉措助力台企新金寶發展
    受疫情影響,春節後全球打印機市場普遍缺貨,新金寶生產的噴墨打印機主要銷往國外,以往的海運運輸出口已無法滿足交貨需求。了解這一情況後,岳陽市積極協調岳陽海關大力支持企業以“公鐵聯運、多程轉關”的模式申報出口,實現了綜保區保稅優勢和中歐班列運輸便利的無縫銜接。據企業測算,經中歐班列出口可比原海運減少運輸時間1個月,按照優化後的監管模式,每個集裝箱綜合物流成本可降低1000元左右,全年企業可節約成本200萬元以上。

01-11.jpg

為推動助力台企11條在岳陽落實落細,岳陽市全力以赴配合項目建設,在廠房及配套建築、租金補貼、物流補貼、人才獎勵、用工招聘等方面均給予了專項支持,幫助推動解決了企業用電、社保緩交等政策落地問題。同時,為了讓企業一心一意謀發展,讓員工心無旁騖忙生產,岳陽市台辦協同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等群團組織,成立服務新金寶工作指揮部,指揮部下設協調溝通聯絡部、綜治維穩工作部、群團組織工作部、文化體育服務部等7個工作部,為促進員工情緒穩定、工廠生產穩定、社會秩序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成為職工信賴的“娘家人”。

02-22.jpg
(員工宿舍)

目前,員工生活區已投入使用宿舍9棟,每個房間有獨立洗手間、冷熱水、空調等設施,配套有籃球場、羽毛球場和室內乒乓球館的體育場所。指揮部從服務產業功能區建設需求出發,抽調專人專班,搭建產業社區機構,將基層服務下沉一線,與員工“面對面”,著力構建10分鐘社區生活服務圈,致力於營造職工“家”的感覺。

03-33.jpg
(生活區娛樂設施)

針對新金寶周邊流動攤販多、車輛停放亂等情況,指揮部加快建設臨時商業場所4200平方米,劃分攤位183個,目前已全部完成招租工作。建成啟用1.5萬平方米臨時停車場,可停放車輛500台。指揮部服務的效果立竿見影。一個多月來,員工工作更加舒心,生產秩序日益向好,產能呈井噴式增長,日產能超過了4萬台。


轉載 : 湘台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6:14 , Processed in 0.01549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