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70|回复: 0

全力以赴護航“六穩”“六保”任務為決勝全面小康提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10 12: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10 12:13 編輯

—劉奇在省財政廳調研時強調—

全力以赴護航“六穩”“六保”任務為決勝

全面小康提供堅實財政保障

01-1.jpg

7月8日,省委書記劉奇來到省財政廳調研。他強調,全省財政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經濟和財政發展新形勢,切實強化責任擔當,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加大工作落實力度,千方百計籌好錢、管好錢、用好錢,全力以赴護航“六穩”“六保”任務,為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實財政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一同調研。


劉奇來到省財政廳預算處等處室,看望慰問機關幹部,勉勵大家主動適應現代財政工作的需要,緊跟時代步伐,切實增強緊迫感,堅持不懈加強業務學習,加強專業訓練和實踐歷練,強化專業能力、專業精神,做財政業務的行家里手。

劉奇詳細了解了中央資金在我省的分配、使用、執行及直達管理情況。他指出,這些資金飽含著黨中央、國務院對老區的關心關懷,體現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部署,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感恩之心、精準之策,切實把每一分錢都用好、用在關鍵處,積極發揮中央資金的最大效益。

02-2.jpg

在省財政廳信息中心,劉奇通過信息系統演示,聽取了上半年財政收支、集中支付、“三公”經費管理等情況匯報。他指出,開發出來的系統、制定好的製度,關鍵要運用好、落實好。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的精準性、實效性。要當好把關人,看緊“錢袋子”,敢於“得罪人”,不當“老好人”。

03-3.jpg

劉奇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省財政廳工作匯報,對全省財政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六穩”“六保”是應對當前複雜經濟形勢的主要著力點,要立足財政職能,打出積極財政政策“組合拳”,推動“六穩”“六保”政策任務落細落實。要突出就業優先,統籌使用就業補助資金和失業保險基金,落實就業創業、職業技能提升等補貼政策。要切實減輕企業負擔,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推動稅收及租金減免、社保降費、公積金緩繳等惠企政策落地見效。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切實保障51件民生實事工程順利實施,紮實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要有力保障糧食能源安全,積極籌措資金支持農業生產和能源行業發展。要有效保障基層運轉,強化財力向基層傾斜,進一步加大對市縣財政轉移支付力度,確保基層政權平穩運行。


劉奇強調,財政是宏觀調控的重要工具,經濟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財政的高質量保障。要充分發揮財政政策逆週期調節作用,千方百計籌集資金,精準投入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有效對沖疫情影響,促進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推進交通、水利等傳統基礎設施和5G、大數據、工業互聯網等新基建項目建設。要支持推動創新發展和產業升級,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引導和撬動作用,集中支持重大創新平台建設,支持推動優勢產業做優做強做大。要助力打贏三大攻堅戰,加大財政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債務動態監測、風險預警等機制,確保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和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堅決防範化解政府債務風險。


劉奇強調,要堅決落實真正過緊日子要求,千方百計開源挖潛增收,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勤儉辦一切事業,以黨委政府過緊日子換取企業和群眾的好日子。要加強財政資金績效管理,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推進綜合預算管理,強化資金統籌使用,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管理使用效益。要切實加強財政自身建設,突出加強政治建設,著力提高本領素質,堅決守住紀律底線,著力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財政幹部隊伍,為新時代財政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江西時政頭條 劉勇、林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8:57 , Processed in 0.01478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