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58|回复: 0

如臨大敵如履薄冰抓緊抓實防汛各項工作切實把 人民生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9 21: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劉奇在檢查指導防汛工作時強調—

如臨大敵如履薄冰抓緊抓實防汛各項工作切實把

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01-1.jpg

7月8日,受持續強降雨及長江上游水情雙重影響,我省汛情持續發展,局部出現洪澇災害,全省防汛應急響應由四級提升至三級。當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奇致電省防指值班室,詢問汛情、調度防汛工作。下午,劉奇又赴城市內澇點、圩堤值守點看望慰問一線防汛搶險人員,檢查指導防汛工作。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災,壓緊壓實責任,加強值班值守,加大查險排險力度,有力有序組織搶險救災工作,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如臨大敵、如履薄冰抓緊抓實防汛各項工作,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吳曉軍陪同檢查。

02-2.jpg

持續的強降雨讓南昌城區排水系統經受了考驗,多地不同程度出現內澇現象。劉奇驅車沿路查看道路積水情況。受地鐵和地下管廊施工影響,青山南路佘山路口處有半米多深的大面積積水。劉奇停車察看,趟水來到積水處的市政排澇作業點,向工作人員致以慰問、了解排澇情況。他說,遇到突發水情,街道社區、市政工作人員要站前列、勇擔當,做群眾的主心骨,及時轉移群眾、維護秩序、查險排險,努力將內澇對群眾生產生活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看到沿街有店鋪已進水,劉奇走上前去,向店主表示慰問,詢問損失情況,叮囑有關部門做好受淹店鋪退水清理、消殺工作。劉奇聽取了南昌市城市內澇及處置情況匯報,他強調,集中強降雨考驗城市的建設和管理水平,要心裡始終裝著群眾,壓實責任、形成合力,努力提升城市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能力。要及時總結梳理堵點、澇點和管理薄弱環節,堅持問題導向,持之以恆改造提升。要立足長遠,強化城市地下管廊建設、海綿城市建設,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從根本上杜絕城市“看海”現象。

03-3.jpg

新建區大塘坪鄉新培圩三面環螞蟻河,處於修河和鄱陽湖夾角之地,保護著萬畝以上良田和數千居民安全。來到新培圩,但見螞蟻河水位高漲,已超汛限1米多。大壩上,值班值守的一線防汛人員剛剛成功處置一處泡泉險情。劉奇向大家致以慰問,他說,廣大基層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中迎難而上、攻堅克難,敢打硬仗、善打勝仗。投身防汛攻堅戰,要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抓嚴抓實防汛各項工作。防汛一線,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要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廣泛發動群眾、堅決依靠群眾,凝聚起迎戰汛情、守護家園的磅礴力量。劉奇反复叮囑,要千方百計做好一線防汛人員的後勤保障工作,要科學防汛救災,確保防汛人員的生命安全。

04-4.jpg

劉奇沿堤巡查,檢查24小時應急值守、巡堤查險等製度落實情況,他強調,雨情汛情在發展,要時刻繃緊防汛安全這根弦,如臨大敵、如履薄冰,始終嚴陣以待,始終嚴防死守,確保安全度汛。要密切關注雨情、關注長江汛情,及時與長江委匯報、協調,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嚴防江湖汛情疊加。要責任到人,實行“一庫一策”“一堤一策”,加大對超警戒水位險工險段的巡查排險力度,提升防汛的精準性、有效性。要嚴明紀律,強化統一指揮調度,做到令行禁止,確保政令暢通,對於擅離職守、推諉扯皮、落實不力的人和事,要堅決嚴肅查處。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強化臨災預警,及時轉移受威脅地區群眾,有力組織搶險救災工作,妥善安置受災群眾,嚴防次生災害發生。要樹立底線意識、系統思維,深刻把握疫情防控、自然災害、安全生產等因素交織疊加帶來的風險,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應對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內澇等災害工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轉載來源:江西日報、江西時政頭條 劉勇、林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1:56 , Processed in 0.0113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