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44|回复: 0

上饒市 ‧ 三清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6 17: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6 17:43 編輯

上饒市 ‧ 三清山
上饒市 ‧ 三清山

01-1.jpg

      三清山風景區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境內,總面積有229平方公里,由十個大的風景區組成,其中以三清宮景區、玉京峰景區、西海岸景區和南清園景區最為著名。三清山全山山體由花崗岩構成,山上石峰千姿百態,景觀類似黃山,又因為毗鄰黃山,所以有黃山的姐妹山之稱。

      2008年世界遺產大會將三清山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三清山成為中國第七個、江西第一個世界自然遺產;2011年三清山風景區被國家旅遊局正式授予“國家5A級旅遊景區”。


      三清山一年中大約有200多個霧天,雲霧讓千山萬壑濃淡明滅、變幻莫測,尤其在日出時分更是群峰競秀、氣象萬千。盤旋在懸崖峭壁間的高空棧道為遊客觀景提供了極為便利的條件,讓您不必翻山越嶺就可以信步在群山之間。


      自古享有“清絕塵囂天下無雙福地,高淩雲漢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譽的三清山。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峻拔,猶如道教所奉三位天尊(即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巔,三清山經歷了14億年的地質變化運動,風雨滄桑,形成了舉世無雙的花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樹名花、流泉飛瀑、雲海霧濤”並稱自然四絕。


      以道教人文景觀為特色的三清山,1997年8月美國國家公園基金會主席保羅等訪華團慕名來三清山考察後驚歎道“三清山是世界上為數極少的精品之一,是全人類的瑰寶”。這座具有1600餘年的歷史名山,文化遺產保存完整,知名作家秦牧先生晚年登臨三清山,留下"雲霧家鄉,鬆石的畫廊"的讚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1:28 , Processed in 0.01321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