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10|回复: 0

三生三美看山東丨在五蓮白鷺灣,把這流水的日子過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7-6 12: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7-6 12:10 編輯

三生三美看山東丨在五蓮白鷺灣,
把這流水的日子過成“散文詩”

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豐揚王昇華王寶潔日照報導

    山水相依,鳥語花香,人文厚重、生態宜居。五蓮山下,潮白河畔,有這樣一個獨具山水特色、產業融合升級的田園綜合體,五蓮山—白鷺灣田園綜合體。


    項目區內山清水秀、風景如畫,林木綠化率70%,生態優勢突出。依托這些優勢,規劃的白鷺灣田園綜合體,總面積60.5平方公里,涉及29個村莊、1.6萬口人。


01-1.jpg


02-2.jpg

初夏時節,沿一條石板路,在白鷺灣小鎮偶遇一段最美時光。

水中碧波蕩漾,水草、荷花在青色池水里搖曳,嬌豔的花朵點綴在綠草叢中,散發著陣陣清香。風光怡然,彷彿置身於純美畫卷之中。

03-3.jpg


04-4.jpg

     萬眾裡的尋覓,一剎那的傾心。白鷺灣棲息著一群白色精靈,它們在這裡飛翔、築巢、繁育……漫步灣里,與白鷺來個不期而遇。


     一隻隻白鷺聚在河畔,時而駐足靜立,時而嬉戲打鬧,隨意一框,都是一幅如詩的風景,這群白雪般漂亮的精靈,見證了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美麗景緻。

05-5.jpg

      五蓮山—白鷺灣田園綜合體依託於五蓮山和潮白河良好的生態環境,經過多年的山區開發和林水會戰,片區內山水林田得到綜合治理,苗木、林果等經濟林面積持續擴大,森林覆蓋率大幅提高,生態優勢十分明顯。


     這裡既有原始山林的自然氣息,又充滿藝術的氛圍,慢行其間可以從容拾起一份田園牧歌的閒逸。


06-6.jpg

     小鎮裡還藏著一間書店:字裡窗間。第一次走進店內,濃郁的咖啡香氣撲面而來,店裡播放著黑膠唱片,音樂悠揚,氣氛溫馨。


07-7.jpg

     不同於城市書店,在這裡,你不僅能閱讀字裡的風景,還能閱讀窗間的美景。透過字里和窗間,閱讀自然,閱讀世界,閱讀人生。


     拋開煩惱與憂愁,你只管漫步在這時光裡,看著這個微風不燥的世界,享受生活的美好。在這裡,時間似乎被放慢了。


08-8.jpg

     是時候找個時間,停下腳步,在古樸的村莊里小住幾日,去留白、去感悟,讓忙碌繁雜的心情慢慢地放鬆下來。村莊,是人的另一個故鄉,它傳承了文化,承載了鄉愁。


09-9.jpg

     五蓮縣堅持用生態理念建設美麗鄉村,深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按照“一村一規劃、一村一特色”的原則,對29個村分類規劃、改造提升,讓農村更像農村。村莊改造注重鄉土味道,保持“老屋石牆、花果古樹”的傳統風貌,見山見水見鄉愁。


010-10.jpg

     生態宜居是鄉村振興的關鍵,只有保護好綠水青山才能變成金山銀山。五蓮縣堅持用生態“底色”繪製發展“綠色”。

白鷺牧場把文創農業、場景體驗、生活藝術融為一體,開創一種面向未來的田園鄉村生活新模式,奏響了“山水林田湖草”協奏共鳴的田園牧歌。

011-11.jpg

     五蓮山—白鷺灣田園綜合體的建設,不僅提高了農民收入、改善了農村面貌、加快了城鄉一體化的步伐,而且在統籌城鄉發展方面,搭建了新平台、拓展了新空間、培育了新動能。


012-12.jpg

     田園綜合體致力於建設“農民的致富田園、遊客的休閒田園、投資者的創業田園、市民的心靈田園”,將作為園區片區治理開發的一種有效形式,實現“穿點成線、以點帶面”的綜合治理髮展新思路,探索出一條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路徑。


轉載 : 大眾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2:53 , Processed in 0.01602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