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78|回复: 0

《專欄》 國民黨聯合全台議會共同呼籲:紓困麥擱亂、振...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82
发表于 2020-5-19 15: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國民黨聯合全台議會共同呼籲:
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
03-3.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與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今(18)日共同召開「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記者會,對於連日來因政府不當紓困政策引發的亂象,國民黨質疑,紓困之亂導因於中央好大喜功,造成民怨沸騰,迄今竟然沒有人負政治責任!全台議會共同要求中央政府正視民意,調整不當的紓困政策!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並帶領全台議會代表,共同高呼「紓困麥擱亂」、「振興發現金」,呼籲政府正視地方心聲,改弦易轍,未來振興階段採取排富廣發現金方式,才能真正有效促進消費、提振經濟。

   今日上午記者會先由林為洲代表黨中央及立法院黨團說明政策方向;各地方議會黨團則由到場的六都議長、副議長、議員代表發言,陳述地方心聲。對於近日中央擴大紓困方案,導致基層累翻天,全台議會同聲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快速收件,中央審核,基層免責」,說的好聽,地方還是累翻天,第一線的基層也絕非「免責」,責任最後仍是基層擔,蘇貞昌一句道歉了事?卻沒有人負政治責任,令人無法接受!

   紓困亂象之外,對於未來的「振興」階段,國民黨質疑,發放所謂「酷碰券」或「抵用券」形同不知民間疾苦,民進黨政府心知,最好的方式就是排富普發現金,但執著於國民黨先提出,所以不願意轉彎,這樣的心態就是拖著全民一起互相折磨。

   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為促進產業活絡、提振民間消費,並感謝獎勵全國民眾此次無私配合防疫,將推動發現金的「振興經濟發展獎勵金」,在特別預算的原預算額度中,劃出1420億元,每個人都可以拿到6000元,讓全民共享防疫成果,同時兼顧紓困與振興需求。

   國民黨強調,我國這次防疫工作領先各國,在振興經濟方案上卻落後其他國家甚多,美國、日本、韓國、英國、澳洲、香港、澳門、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均採發放現金給國民作法,政府也應儘速改弦更張,發放振興經濟獎勵給全國國民,才是擴大內需、振興總體經濟的好方法。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23:34 , Processed in 0.01403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