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16|回复: 0

贛鄱印象—香樟綠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14
发表于 2020-5-17 08: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贛鄱印象—香樟綠

樟樹是江西省的省樹,四季常青的綠色是江西極具地域特色的美麗風景。綠色是江西的原色,“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綠色是江西的主色,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千山競綠;綠色是江西的底色,從贛江到鄱陽湖,萬水皆清。綠水青山,金山不換。每一代江西人為改變落後,改變不發達省情而奮鬥不已,卻沒有以破壞生態、破壞舒適的環境為代價去換取經濟發展。不負綠水青山,所以如今江西能夠提交一份亮麗的綠色成績:森林覆蓋率穩定在63.1%,位居全國前列;地表水監測斷面水質達標率90.7%,空氣質量保持優良,均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01-11.jpg

婺源千年古樟樹

從綠色看,美麗江西的經典之作當屬四大名山:匡廬奇秀甲天下的廬山、養生福地井岡山、峰林奇觀三清山、道教祖庭龍虎山。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李白讚美說:“予行天下,所覽山水甚富,然俊偉詭特,鮮有過之者,真天下之壯觀也”。井岡山森林覆蓋率高達81.2%,是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山地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區,至今仍保留眾多人跡未至的大片原始森林,不僅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也是集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山岳型風景勝地。三清山兼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峨眉之秀麗、黃山之奇絕,被譽為“江南第一仙峰”。其古建築群被譽為“中國古代道教建築的露天博物館”,清淨自得的文化景觀與清絕塵囂的自然景觀和諧互補,體現了藏風聚水、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龍虎山虎踞龍盤,丹山碧水,有著絕美的丹霞地貌,是道教四大名山之一,道教正一派發源地。山上還有古越族人獨特的崖墓葬民俗文化,200多座懸棺留下千古之謎。

02-22.jpg

廬山

03-33.jpg

三清山

04-44.jpg

龍虎山

青山雄峻,綠水秀美。江西有贛江、撫河、信江、饒河、修水五大內河匯流鄱陽湖,進長江、入東海,奔騰不息。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國際重要濕地,號稱“珍禽王國”、“候鳥天堂”。西海千島落珠、山水交融;仙女湖山水相映、水天一色;陡水湖湖抱島環,景色秀美。此外,全省飛瀑流泉比比皆是,目不暇接。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是中國瀑布文化的巔峰;井岡山“五潭十八瀑”層層疊疊,氣象萬千;丫山瀑布群整體落差220多米,大小瀑布相連,嘆為觀止;蘿蔔潭瀑布堆花濺玉,令人賞心悅目。全省已發現天然出露的溫泉100多處,具有獨特的療養保健功能。省會南昌有“中國水都”之稱,水域面積達2204.4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29.8%;九江枕長江而攬鄱湖,南門湖、甘棠湖、白水湖、八里湖碧波蕩漾,自古就是遊覽勝地;贛州八境台外章江、貢江臨牆並流,三江六岸集城區美景大成,再現古贛州濱江沿線的魅力風采。

05-55.jpg

鄱陽湖

06-66.jpg

贛江夜景

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指出,江西是個好地方,生態秀美,名勝甚多,充分肯定江西良好的生態環境,對江西綠色發展寄予厚望。江西人民牢記“綠色生態是江西最大財富、最大優勢、最大品牌”,全面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努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做生態文明建設的探尋者、美麗中國建設的先行者。綠色發展,已成為江西的重要標誌。


轉載 : 江西省政府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7:51 , Processed in 0.0127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