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90|回复: 0

《專欄》 國民黨公布民調力挺發現金 疫情衝擊商圈籲政...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70
发表于 2020-4-25 16: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專欄》
國民黨公布民調力挺發現金 疫情衝擊商圈籲政府重視
01.JPG

【港都新聞訊】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嚴重影響各大商圈店家客流量與營收,中國國民黨今(23)日召開「護健康,救經濟,紓困振興方案總體檢」記者會,邀請到板橋區商圈景觀發展協會劉朝翔理事長、淡水區商圈文化觀光協會盧育佑理事長、烏來區烏來溫泉社區發展協會洪楊寶滿理事長,以及東區商圈發展協會執行長戴政源等人出席現身說法,表達疫情衝擊下,希望政府能針對商圈店家提供更完善的紓困方案。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公布國民黨所做的「經濟紓困民調」,指出超過九成民眾認為新冠肺炎已實質影響台灣經濟,而有六成民眾認為新冠肺炎會使自己或家人的收入減少。而針對現行紓困補助政策進行調查,發現有超過六成民眾搞不懂紓困辦法,而高達九成六的民眾沒有提出紓困補助申請,顯示現行的紓困補助方案根本無法達到實質紓困的效果。

    王育敏也指出,根據民調顯示,有高達33.9%的受訪者認為紓困補助應該發放消費券或現金,而現在蔡政府推動的酷碰券,僅僅只有0.9%的支持度,證明國民黨所提發放現金的訴求,才是真正符合民意、照顧人民的妥善政策,王育敏呼籲蔡政府應該苦民所苦,不要再一意孤行錯誤的紓困政策。

    淡水商圈的盧育佑理事長指出,根據淡水商圈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情形調查結果顯示,整個淡水商圈的客流量減少七到八成,而營收也減少八到九成,盧育佑表示,現在紓困補助的條件過於嚴苛,很多店家無法滿足補助條件,也造成商圈店家經營非常困難。

    東區商圈的戴政源執行長認為,現在政府提供的租金減免,只有公有地店家才能受益,但是西門町商圈店家大多數都是私有房產,很難有租金減免的效果。現在房租問題都是由東區商圈發展協會帶領業者,自行跟房東洽談,未來希望政府能夠提供管道,協助店家爭取減租。

    烏來區烏來溫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楊寶滿特別提到,烏來商圈現在的客流量和營業額,都僅剩不到兩成,尤其是現在新烏路上設有檢疫所,造成旅客擔憂不敢前往,希望政府能夠協助澄清,檢疫所並非設於烏來區內,民眾不需恐慌。

    板橋區商圈景觀發展協會劉朝翔理事長則提到,現在的「安心就業方案」及「充電再出發方案」雖然用意良善,但是兩方案都要求雇主需支付員工最低薪資23,800元,對於業者而言完全沒有紓困效果,許多雇主因此降低申請意願。

    與會的商圈代表也都表示,現在消費者因失業率高、收入減少,民眾轉趨保守不敢消費,因此呼籲政府能夠發放現金或消費券,增加國人的消費慾望、活絡經濟。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對國內整體經濟危害非常大,但是政府提出的酷碰券政策,對於多數商圈店家沒有實質幫助,根本無法對商圈店家帶來實質的紓困效果,因此呼籲蔡政府應正視現行紓困政策根本無助商圈業者、以及多數受疫情影響的家庭,應立即修正錯誤的紓困政策,發放現金取代酷碰券,才能真正讓全民獲益。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13:21 , Processed in 0.01493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