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350|回复: 0

【動態圖組】衛生局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共同戰「疫」 拍...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76
发表于 2020-4-16 17:1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衛生局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共同戰「疫」
拍攝居服員抗疫防護短片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為讓居家照顧服務員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期間,能透過正確的工作防護,做好自己及個案的保護,避免因服務過程的感控疏失造成防疫的破口,特別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拍攝「居家照顧服務員感染管制課程」,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教學,讓居家照顧服務員可以學習及反覆練習,讓服務過程更安全。

    疾管署自2020年1月15日起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以強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疾病監測及防治,目前該疫情擴散已遍及世界各國,病例數逐漸攀升,不僅危及民眾健康更對國家整體經濟造成負面衝擊,居家式的照顧服務是長期照顧中很重要的一個服務領域,而居家照顧服務員是重要基層照護人力,故感染管制防護措施中,須強化他們對於感染控制知識及技能之訓練。但有鑑於疫情的現況,不適合進行集合式教學,故藉由線上教學影片的製作可以發揮無界學習的效益。

    影片是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拍攝,共設計了「居家服務前的準備與用物」、「居家服務中的防護措施」、「居家服務後的處理及防護」及「正確洗手及時機」四個單元,由輔英科技大學洪翠嬰講師示範講授,提醒居家照顧服務員服務前先確認自己是否有發燒、喉嚨痛等症狀,並掌握個案及同住者家屬的旅遊史、接觸史,準備好額溫槍、防護衣等工具。若進入有感染風險的個案家服務時要注意穿戴的防護用具確實無誤,服務後要落實執行感染防護步驟及廢棄物處理,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幫助自己及個案的安全多一層把關。這些教學影片將提供本市133家居家服務特約單位,也同步於Youtube網站(影片連結網址:https://youtu.be/fQSWVFof5EQ)分享,可以讓居家照顧服務員完整的學習相關的感控措施。

    希望透過這個影片的協助讓居家照顧服務員及受服務的市民都能健康的度過疫情的威脅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15:38 , Processed in 0.01149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