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94|回复: 0

高醫設梅花座 保持病人安全距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30 15: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3-31 14:37 編輯

高醫設梅花座保持病人安全距離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疫情當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30)日起,在候診區採梅花座,以保持病人適度的安全距離,減少相互感染機率。

    走進高醫附院各科診間,每排候診椅上,每隔一張座位椅背都貼有「請勿登座,防疫期間維護您的健康,請儘量保持座位距離。高醫關心您」告示。病人看到也很守規矩,自動避開,依指定位置坐著。

    一名來看內科的中年婦人說,疫情這麼嚴重,醫院以梅花座設計,讓候診病人保持適當距離的做法,讓她坐得很安心。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護理部主任陳麗琴表示,醫院每天進出者眾多,為避免近距離接觸,院方除了候診區外,檢驗室、掛號大廳、領藥區、加護病房家屬等候區、病房家屬休息室等,只要是有設座位區之公共空間,也都將採取梅花座,而且現場環境及每張座椅都加強消毒,維持就診空間安全無虞。

    陳麗琴主任呼籲,沒事盡量少到醫院,除了病房謝絕訪客外,門診陪病人數亦限制1人,並採實名制登錄;民眾網路掛號時,可填寫當日陪病者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以利陪病當日進入醫院時查詢。入院請記得戴口罩、刷健保卡、量體溫、噴消毒水洗手等,或許有些不便,但為了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請病人多加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0:56 , Processed in 0.01356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