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77|回复: 0

省台辦領導班子深入台企調研指導復工復產工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20 18: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3-20 18:09 編輯

省台辦領導班子深入台企調研指導復工復產工作
    近日來,省台辦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深入南昌、景德鎮、萍鄉、宜春、撫州等地台資企業調研,現場了解台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協調幫助解決企業難題,推動企業安全有序生產。同時,加大中央《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江西省政府《關於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0條政策措施》的宣傳宣講,堅定台企在贛發展信心,並對台企台商積極配合當地防疫防控工作和捐款捐物善舉表示感謝慰問。
01-1.jpg
圖為省台辦主任鄧保生在南昌統一公司調研
    2月25日,省台辦主任鄧保生到台資企業較多的南昌青山湖區、高新區調研。在南昌統一企業有限公司,鄧保生細緻詢問員工返崗上班情況和企業復工復產進度,並與企業負責人座談,對企業全力配合當地政府防疫,積極捐款捐物表示感謝,叮囑企業負責人要把疫情防控擺在重要位
置,在確保防疫工作萬無一失的前提下,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在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南昌百利精密刀具有限公司,鄧保生認真查看企業防控隔離、員工住宿和用餐場所,了解疫情防控期間當地政府服務舉措,強調相關部門要有針對性地為台企排憂解難,把國家和省市及當地出台的系列幫扶措施宣傳到位、落實到位。尤其要針對當前企業在用工和原料供應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協助企業員工安全返崗,想方設法打通物流運輸通道,保障企業原材料供應和產品流通,幫助企業恢復正常生產秩序。一同調研的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郭毅,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劉德輝介紹了南昌市和高新區在減免房租、降低融資成本、對集中留觀員工按每人200元標準補貼、採用分餐制的複工企業按3元/人/天標準補助等具體措施。台企負責人均表示,感謝各級政府、台辦和相關部門對企業的支持幫助,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一定會肩負好企業責任,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實現企業早日有序運轉。
02-2.jpg
圖為省台辦副主任何晞在景德鎮江西興勤電子有限公司調研
03-3.jpg
圖為省台辦副主任沈兵秋在宜春市上高旺旺食品有限公司調研
  據悉,為做好台資企業復工復產服務工作,省台辦加強與地方和台企台商互動,通過建立“每日一報”制度及時了解掌握各地台商返贛情況和台企復工复產動態,明確省台辦各處室分別掛點服務一個地市,實現對已復工台企服務的全覆蓋。設立專員服務制度,省台辦“一對一”對口服務30家已復工的重點台企,通過省市縣台辦三級聯動,對所有已復工的台企派出專員對口服務。(省台辦)
轉載 : 贛台心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0:31 , Processed in 0.01526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