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642|回复: 0

【動態圖組】韓國瑜至旗山關心長輩健康 替長輩打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7 17: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韓國瑜至旗山關心長輩健康 替長輩打菜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7)日至旗山南新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關心長輩,他表示,這幾天氣溫驟降,叮囑長輩要穿暖多照顧身體,目前肺炎疫情導致大家心理害怕,除了戴口罩外,也鼓勵長輩多活動、唱歌,保持心情愉快,隨後與百歲人瑞李柯梗一起唱望春風,並替長輩們打菜,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韓國瑜肯定百歲阿嬤李柯梗擔任高齡志工不遺餘力,常由貼身志工陪同,親自拜訪獨居老人,關心他們的生活起居、飲食。提到養生之道,百歲阿嬤李柯梗說,心境年輕,就能活到老學到老。
        
    南新社區成立於民國68年,至今陪伴在地居民達於41個年頭,其於95年6月開始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07年7月1日更加值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自據點成立以來,社區幹部及志工透過觀摩、進修、培訓等方式提升社區能量,讓據點長輩心裡多了安慰及精神寄託,改善社區人口老化帶來的社會問題。
   
    社會局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了讓長輩可就近在社區有健康促進課程、共餐服務可使用外,近年也有越來越多輕度失能與輕度失智高齡長輩在居住的社區據點上課,達到預防及延緩失能功效。108年度本市積極佈建,共增加47個關懷據點,高雄市目前有32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58 , Processed in 0.0151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