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82|回复: 0

8旬婦外出散心卻迷途 一句上帝爺公成為返家關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3 16: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0-2-13 16:11 編輯

8旬婦外出散心卻迷途
一句上帝爺公成為返家關鍵
01-1.jpg

02.jpg
【港都新聞訊】一名86歲卓姓婦人,見天氣逐漸回溫,便想出門透透氣散散心,遂於本月10上午獨自搭乘公車出門,來到鳳山後,因對於周遭路況不熟而導致迷途,便在鳳山區中正路合作金庫前遊走。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關心,由於婦人一時緊張,對於自身的人別資料及居住地址皆無法清楚表達,幸好所長吳明忠留意到婦人不斷呢喃「住在上帝爺公旁邊」,這句話便成為找到婦人返家路的破案關鍵。

      於本月10日中午12時許,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接獲熱心民眾來電,表示有一名老婦,不斷在鳳山區中正路合作金庫前遊走,希望警方前往協助。警方接獲報案後,所長吳明忠及警員吳宗碩立即前往現場關心。警方在關懷的過程中得知,該名卓姓婦人因想外出散心,遂自行從住家搭乘公車來到鳳山,由於對於周遭路況不熟,才會一直在鳳山區中正路合作金庫前遊走。

      警方了解婦人的處境後,連忙詢問:「阿嬤,你甘ㄟ記你住叨位?」婦人想了又想苦惱地說:「我記不清了啦!」婦人身上亦未攜帶任何足資識別身分之證件,讓警方非常煩惱。幸好所長吳明忠特別注意到婦人口中不斷呢喃:「我家好像在上帝爺公旁邊!」所長立即以這一條唯一線索,上網查找鳳山及周遭行政區玄天上帝廟位置,並致電附近的派出所詢問,好在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聯繫到自強路派出所時,正好有警察同仁認出婦人身分並將相關資料提供給所長,原來婦人居住於苓雅區,便立即以警備車護送婦人回家,返家途中經過該玄天上帝廟時,卓姓婦人更高興的直呼:「對啦!就是這間上帝爺公廟啦!警察先生,恁足厲害ㄟ啦!」

        鳳山分局在此呼籲,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長者自行外出,並可向社會局申請安心手鍊,或為其配帶能辨識身分的手環或項鍊,以防最親愛的長輩忘了回家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1:09 , Processed in 0.01155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