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57|回复: 0

七旬婦人癱坐路旁,巡警眼尖主動伸援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14
发表于 2020-2-13 08:5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七旬婦人癱坐路旁,巡警眼尖主動伸援
01.jpeg

【港都新聞訊】敏銳的觀察力是從事警察工作必備的技能之一,除了應用在查緝犯罪和偵辦刑案之外,沒想到就連為民服務也能夠展現其功效,這一點,在專責婦幼案件的婦幼警察隊員警身上,更發揮的淋漓盡致。


    高雄市婦幼警察隊小隊長陳崑源、警員謝竹菁等員於本月10日下午擔服巡邏勤務,巡經鼓山區河西一路靠近願景橋附近時,謝員眼尖發現一名頭戴安全帽的老婦人,臉色發白癱坐在路旁的「高雄市City Bike公共腳踏車」停車樁旁,遂上前探詢狀況,獲知該婦人平時以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當時在現場等候業者來收購回收物,但因年紀老邁腳部難以久站,加上午後氣溫悶熱,身體備感不適,才會在路旁稍作歇息,沒想到引來員警的關心,自己也覺得非常不好意思。正當兩人查看老婦身體狀況無虞而打算繼續執行巡邏勤務時,謝員卻察覺婦人的雙手不斷按撫腹部,舉動異常,遂再次上前詢問確認,果不其然婦人表示從早上外出撿拾資源回收物後就再也沒有進食,肚子非常飢餓,偏偏等候的回收業者遲遲未到,謝員見狀便立刻走向巡邏車,將其原先準備當作晚餐的麵包遞給婦人果腹,此舉讓婦人感謝不已,也讓一旁的小隊長十分感動。


    婦幼警察隊隊長温和凱表示,婦幼隊是處理婦幼案件的專責單位,平時服務的對象多以婦幼或弱勢族群為主,所以對於老弱婦孺的需求具有相當的敏感度。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只要能夠用心觀察、真心付出,哪怕只是一面之緣,都能夠提供社會上弱勢的族群們,一個最適切的服務與協助。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10:39 , Processed in 0.01083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