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74|回复: 0

首推滿天星海外計畫 韓國瑜盼提高競爭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1 15: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推滿天星海外計畫 韓國瑜盼提高競爭力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為拓展高雄學子與公務員的國際視野,高雄市政府今(11)日由市長韓國瑜對外公布「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計畫分成2階段進行,第1階段遴選百位大專校院學生,補助每人1年2萬美金,提供海外進修學習機會,最快今年9月份補助獲選者出國。韓國瑜說,人才培育刻不容緩,他鼓勵優秀學子踴躍申請參加,與國際社會接軌、培養自身語言等能力,成就更多明日之星。

    第一階段針對在地大專校院學生提供100個名額,符合18~30歲、設籍高雄5年以上,且具有一定語言能力,每人可獲最長1年補助、最高2萬美金為限,預計今年3月完成申請甄審等相關規定,最快4月受理申請後公告甄選結果。第二階段以所屬機關學校人員為主,個人申請補助最長1年、最高2萬美金為限;集體進修最長半年、最多1萬美金,以提升公務員的專業創新能力。

    韓國瑜表示,台灣的未來及競爭力最重要是三件事,「人才、人才、人才」,因此撥出預算實施人才培育,率先推出滿天星計畫,首階段遴選百位符合一定資格條件的學子,分季撥付最多補助2萬元美金,與國際接軌,學成後有助於增進語言、解決生活困難、結交朋友、培養膽量的能力,他對高雄下一代青年子弟懷抱期待,歡迎有意參加的學子提早準備因應。

    有關第二階段公務人員計畫,韓國瑜說,最低服務年資是2年以上,暫定簡任55歲、薦任50歲、委任45歲以下符合資格,除自發性提出申請,另由市府從各國姐妹市學校、研習單位直接對應接洽。他強調,市府在財政困難的狀態之下,勇敢推出滿天星計畫,人才培育刻不容緩,而且要列為同等大事,只有更有競爭力的青年朋友,高雄的未來才會更有競爭力,整個台灣才會更有競爭力。

    市府表示,有鑑於許多青年朋友有出國遊學進修的夢想,但往往苦於經費不足難以成行,為讓年輕人輕鬆跨出與世界交流的第一步,「飛躍一百★滿天星計畫」提供學生出國研修見習的機會,獲得國外經驗的養分,並得到市府經濟上的實質補助,減輕經濟負擔,使赴國外求學進修不再是遙遠的夢想,預算部分,今年將由市府預算或基金支出,明年起編列年度預算支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1:16 , Processed in 0.0125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