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23|回复: 0

韓國瑜緊盯防疫工作 遏止疫情擴散蔓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30 20: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韓國瑜緊盯防疫工作 遏止疫情擴散蔓延
00.gif

【港都新聞訊】面對中國大陸各省分皆持續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且急遽增加,疫情嚴峻;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30)日下午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次應變會議」,在開工第一天掌握各局處的防疫工作,嚴防疫情擴散,更再次呼籲民眾最基本的防疫三步驟,勤洗手、量體溫、戴口罩。

    韓國瑜說,針對防疫相關物資,市府將主動介入調查市面通路的供貨及物流是否正常,以防堵廠商囤貨造成市民恐慌,並責成各局處啟動需求端的數量調查,包括教育局的各級學校、民政局及社會局所屬的相關單位等,以了解實際需求及數量缺口。此外,他也提到在市府防疫物資基本數量許可下,將透過民政局及里幹事,優先供應有需求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口罩的使用。

    衛生局表示,國內現已出現8例病例,為遏止疫情快速擴散蔓延,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於報請中央備查後,公告「各級風險場域,量體溫、戴口罩時機及舉辦大型活動規範」,公部門自公告日起全面實施,私部門則給予約一星期緩衝準備,於2月9日後實施;並配合中央針對中港澳入境的學生及教職員工,建議在家休息14天,以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另外,目前高雄居家隔離民眾為81位,由警政、社政、衛生及環保單位分工執行相關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0:36 , Processed in 0.0131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