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16|回复: 0

“文化傳承—台灣媒體江西古代書院行”活動一行人來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4 09:4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化傳承—台灣媒體江西古代書院行”活動一行人來婺源采風
05-5.jpg

    近日,“文化傳承—台灣媒體江西古代書院行”活動參訪團一行來到婺源。期間,美食自媒體達人徐子涵生動的介紹了台灣美食,如九層塔,大雞排,鹽椒雞等,詳細介紹製造過程。婺源導遊也詳細介紹了婺源特色美食,如糊豆腐,荷包紅鯉魚等,美食達人通過拍攝菜餚,將婺源美食記錄珍藏,增強了兩地的飲食文化交流。

    次日,參訪團一行走進了婺源篁嶺,探訪古村落裡的曬秋人家。婺源是江西省一個歷史悠久的古縣,南宋著名理學家朱熹的故里。村民曬晾農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曬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徽派民俗景觀——曬秋,逐步成了畫家、攝影家創造的素材,並塑造出“曬秋”稱呼

    隨後,兩岸媒體人細緻參觀了篁嶺古村的徽派建築。台灣ETtoday新聞雲副總編吳增煌看到篁嶺烏瓦後,想起了台灣家鄉童年的生活記憶,那時家里屋頂也有這樣的瓦片,不過是紅色的,比這個要薄一些, “非常喜歡篁嶺,有很深的文化底蘊在裡面,每一片瓦,每一個雕刻都值得細細品味。作為一個攝影達人,陳耀恩到篁嶺,便擺開了自己的航拍機,他們隨後將婺源的美景,美食製成抖音視頻,向台灣乃至全世界展示婺源,讓他們更好了解婺源,走進婺源。

轉載 :贛台心橋/婺源縣委台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22:27 , Processed in 0.0133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