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20|回复: 0

老師在溫暖就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2 08: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19-9-2 08:56 編輯

老師在溫暖就在

    7月30日10時,驕陽似火,鷹潭市余江區平定鄉洪萬村洪家“留守兒童假日課堂”裡,傳來孩子們清亮悠揚的歌聲。今年74歲的洪光華老師,正在給村里的留守孩子上音樂課。


    為了讓留守孩子健康成長,2018年5月,洪萬村開設了這家“留守兒童假日課堂”,力邀退休還鄉的教師洪光華擔任村里26名留守兒童的老師。出於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洪光華說服了家人,挑起了無償陪伴、教育這些孩子的重擔。

    從此,每逢假日,孩子們就在這裡學畫畫、練書法、唱歌、剪紙……洪光華想方設法讓孩子們靜下心來學習知識。為了上好每一節課,課前他根據不同年齡段的學生備好課,讓孩子們坐得住、喜歡來。暑去寒來,這裡成為留守兒童溫暖的家。


    從“假日課堂”開設之日起,12歲的洪小琴就跟著洪老師讀書學習,現在學習成績在班級名列前茅。她開心地說,特別喜歡聽洪爺爺講的紅色故事,又好聽又感人。


    “我家孩子比以前懂事多了,現在在家裡會搶著洗碗、洗衣服,還會做飯、打掃衛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謝洪老師!”洪敏燕的父親說。


    洪萬村黨支部書記夏早元告訴記者,在洪光華老師的影響下,如今又有幾名教師加入到“留守兒童假日課堂”,志願陪伴、教育這些留守孩子。(通訊員陳建紅)本報記者楊繼紅實習生桑帆攝影報導


01.jpg
7月30日上午,退休還鄉的教師洪光華在鷹潭市余江區平定鄉洪萬村洪家“留守兒童假日課堂”,為孩子們上音樂課。
02-2.jpg
在洪光華老師的影響下,又有幾名教師志願加入“留守兒童假日課堂”,無償陪伴、教育這些留守孩子。

03-3.jpg
音樂課後,洪光華老師又給孩子們上語文課。



轉載 ; 中國江西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9:59 , Processed in 0.0137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