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51|回复: 0

【動態圖組】詩畫田園客盈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9 09: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19-7-29 09:14 編輯

詩畫田園客盈門
【動態圖組】
00.gif

  7月18日至20日,由中國新聞攝影學會和上饒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全國主流媒體“助力鄉村振興,聚焦大美上饒”新聞攝影採訪活動在上饒舉辦,來自全國30多家主流媒體的記者,用手中的鏡頭持續關注上饒的鄉村美景、自然風光、經濟建設與文化發展。7月19日,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三清山攝影基地正式授牌成立。


    7月19日傍晚,記者們步入德興市香屯街道樓上樓生態田園,但見眼前蓮花盛開、稻田碧綠,自駕車排成長龍,綿延數公里。遊客穿梭其間,觀光、採摘、體驗、自拍,不亦樂乎。


    婺源縣紫陽鎮瑤灣,原本是深藏山坳的衰敗村落。本土人程漢龍歷經數年,紮根瑤灣,帶領他的團隊修復古老建築、挖掘民俗文化,復現了小橋流水人家的田園風光,如今這裡成了遠近聞名的景點。7月20日,記者們穿過進村的木門,廊橋、水車、瓦房、柳樹撲入眼簾,令人好似置身世外桃源。再走過一段青石板路,前方突然熱鬧了起來,榨油坊里傳出陣陣吆喝聲,還有鐵匠鋪、彈棉花的聲音。村民們愜意地坐在樹下,聊著他們的見聞。


    在上饒,這樣的鄉村美景,還有許多:秀美三清、篁嶺曬秋、葛源梯田、海口古村……詩畫般的田園鄉村,難得見的民俗技藝,引得八方賓客紛至沓來,或尋找記憶,或品味體驗,或記錄美好。


    3天的現場拍攝和體驗,讓媒體記者對上饒有了更加直觀的感受。衢州日報報業傳媒集團記者余曉展道出了他的感受:“之前知道衢州到上饒很近,沒想到坐高鐵只要26分鐘;之前以為上饒的鄉村旅遊只有婺源比較好,沒想到全域旅遊已經深入到上饒鄉村的各個角落。”浙江日報記者胡元勇說:“小時候對上饒的印象,是火車停靠在上饒站時撲鼻而來的香噴噴辣雞腿味,每次路過都要吃上兩個。這次來到上饒鄉村採訪,看到的都是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物產豐富的村莊。”


    詩畫田園客盈門。鄉村旅遊,為上饒許多鄉村開闢出了一條鄉村振興之路。


轉載 : 中國江西網 / 記者徐錚攝影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07 , Processed in 0.0121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