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952|回复: 0

【動態圖組】社區長者活力舞蹈開場 鬥陣秀健康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467
发表于 2018-4-24 16: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18-4-24 16:59 編輯

—「樂齡體能健康GO」 —
社區長者活力舞蹈開場 鬥陣秀健康
【動態圖組】
01.gif

    【港都新聞訊】為鼓勵長者走出家中、融入社區,高雄市苓雅區衛生所4月24日在財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青年會(高雄YMCA)舉行「銀髮族健康體能班開跑記者會」活動,現場邀請苓雅社區20名長者,與苓雅區公所陳進德區長及苓雅區衛生所謝米枝所長帶領衛生所團隊,共同舞出一首充滿熱情、青春、活力的開場舞蹈。這群由長者組成的「英明據點少女時代」舞蹈團,平均年齡75歲,最長是84歲,每個禮拜都會在YMCA熱舞1小時,還常常受邀到老人養護中心表演,與中心長者同樂。

    苓雅區衛生所表示,於去(106)年在意誠里跟奏捷里辦理「健康體能班」參與的長者經過每週2次,每次1小時,持續2個月帶狀課程後,評估心肺耐力、肌力、肌耐力及平衡能力皆有明顯進步,也都能增加身體活動、降低跌倒風險。今(107)年接續承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營造計畫,新增多項長者健康促進議題活動,繼續於意誠里及奏捷里辦理「健康體能班」,並結合高雄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的高齡者健康照護講師群,安排一系列健康體能班課程,每週辦理2次,每次1小時,持續3個月,課程包含強化下肢肌力、預防跌倒、身體平衡、提升長者健康體能與肌力、強化長者心肺能力等主題,期望提升長者心肺功能和肌耐力,預防老人跌倒及衰弱前期發生,以達活躍老化健康促進目的。

  會上也邀請在YMCA擔任舞蹈老師方姿喬,教導現場貴賓媒體、苓雅區長者、里長、志工們,運用懷舊歌曲搭配簡易舞蹈動作,教大家如何在家也能簡單做運動,今天活動苓雅區衛生所同時於臉書粉絲團直播,讓無法到場的民眾,能一起學習簡單活力的舞蹈、一起感受現場活力氛圍!

    衛生局表示,透過在社區辦理長者健康體能活動,能鼓勵長者們能活到老、動到老,並從家裡走到社區,營造高齡友善環境,豐富社區長者健康生活。同時呼籲民眾踴躍參加苓雅區衛生所辦理的健康促進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洽苓雅區衛生所07-5360559。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6 12:52 , Processed in 0.0143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