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861|回复: 0

【動態圖組】愛與溫暖!國際身心障礙日 高市辦融合「定向...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2-3 20: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2-3 20:25 編輯

愛與溫暖!國際身心障礙日 高市辦融合「定向越野」挺身障
600位市民和身障朋友組團參賽身障無礙High闖關
【動態圖組】
07.gif

【港都新聞訊】今(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參與活動,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和社團法人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在中央公園,舉辦「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高雄市融合定向越野活動」,現場也安排身心障礙團體演奏音樂與表演行動劇,另設有身心障礙體驗闖關與多元有趣好玩的攤位市集,會場上熱鬧滾滾。各類別身障朋友和家人一起分工合作,手持地圖、找尋闖關點,吸引超過600位市民朋友組隊參加。

  「定向越野」是一種在戶外利用地圖和指北針完成一段路程,並在指定的檢查點上為記錄卡標記的運動,適合所有族群參與,促進彼此情感交流,增加家庭樂趣。活動現場各組別為了順利闖關,有組別在開始後便先討論策略再進行,也有組別一拿到就開始分工,更有組別成員可能急於回到終點而把隊友丟在後面等趣事發生!

    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也一同參與體驗活動,她說,高雄市目前身心障礙人口數已逾14萬6千人,市府為了打造友善宜居城市,對於身心障礙者需求相當重視。持續積極佈設社區式身心障礙服務據點,現已有113處,明年將達到128處,以提升服務量能,並減輕家庭的照顧壓力。

    另外,市府定期召開身心障礙者權益小組會議,聽取身障朋友的需求與建議,今年已完成1,128處公、民營停車場無障礙空間修繕,增進身障朋友繳納停車費時使用上的方便及安全。也為方便輪椅使用者安全進出,要求市府建物電梯內全面加裝後視鏡,也積極鼓勵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配合改善,並於各公寓大廈管委員暨住戶大會加強宣導。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年以「平等共融、攜手向前」為主題,辦理一系列活動。12月3日至12月9日在社群平台「小社的日常-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粉絲專頁,辦理「高雄市推動易讀易懂線上成果展」,為鼓勵大家觀看,另外辦理抽獎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大家一同參與。詳情可至臉書搜尋「小社的日常-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蘇義芳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6:46 , Processed in 0.01398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