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973|回复: 0

【動態圖組】美濃湖畔月光山景下,幸福佳偶秤陀不離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28 19:5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1-28 19:58 編輯

美濃湖畔月光山景下,幸福佳偶秤陀不離
【動態圖組】
08.gif

【港都新聞訊】「2021客庄12大節慶~客家婚禮」,這場融合客家傳統,古典又浪漫的婚禮,於110年11月28日上午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廣場熱鬧舉行,由史哲副市長及客家委員會廖美玲處長在美濃湖畔,親自為37對佳偶證婚祝福。

    邁入第9年的客家婚禮,成就了300多個幸福家庭,往年新人禮服是由設計師設計製作,今年首度採取「設計競賽」方式,優勝的『狂戀藍』、『灼灼』、『染宴』、『蝶』等4套作品,穿在新人身上,也成為現場焦點。

    今年適逢六堆建堆300年,客家婚禮不同往年,以美濃客家文物館中庭為娘家,由高市府客委會主委楊瑞霞擔任媒婆,進行潑水及丟扇子、新娘以米篩遮頭出嫁等儀式,將新娘出嫁感恩拜別父母的感人情節一一呈現。

    新人隊伍在小花童和客家八音樂聲引領下,帶路雞、托青、扛禮等迎親隊伍踩街出場,登上婚禮殿堂。在眾人祝福下,新人進行插頭花、食新娘茶等古禮,最後由客家耆老長輩將男燈與女燈掛上,新人互贈傳統秤陀,完成整個結婚儀式,祝福新人添丁發財與世代傳承。

    代表市長擔任證婚人的副市長史哲表示,參加過許多的婚禮,這個婚禮最特別,第一次為那麼多佳偶證婚。而且新人身上穿著的禮服,是客家與文創設計的結合,這對客家文化發展是很重要的。同時也向新人喊話,要新人增產報國,早生貴子,並用客語「萬事起頭難」來勉勵新人。

    婚禮現場嘉賓雲集,除了擔任證婚人的客家委員會廖美玲處長及史哲副市長外,許智傑立法委員、朱信強議員、林富寶議員及邱俊憲議員等也親臨現場為新人獻上祝福。許智傑立委並以四句聯「新郎才華了不起,做人有禮又懂理,新娘賢慧通情理,鄰里朋友都稱讚」送給新人。

    上午客家婚禮儀式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是多元音樂會,由高雄在地客家社團帶來客家歌謠及風情舞蹈表演,另外有特技及新住民等輪番上陣的精彩演出。現場還有豐富的摸彩活動,最大獎是知名品牌的平板電腦!活動會場也安排特色市集及DIY體驗區,大力推廣客家農特產品、文青創意及客家美食,2021客家婚禮是一場結合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的美麗饗宴!

港都新聞報 / 記者李岳宗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9:37 , Processed in 0.01382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