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104|回复: 0

高雄智慧物流商洽會吸引32家業者參與 創新物流服務新模式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11 10:5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高雄智慧物流商洽會吸引32家業者參與
創新物流服務新模式
【動態圖組】
03.gif

【港都新聞訊】COVID-19疫情造成宅經濟崛起,加速製造、倉儲及物流產業智慧轉型,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為幫助在地相關業者開拓商機,昨(10)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疫世代智慧物流商機媒合會」,邀請5家在地業者與27家國內大廠交流,事前更貼心安排一對一媒合深度商洽,成功助攻業者簽下逾500萬元訂單。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後疫情時代帶動智慧製造、物流及倉儲產業商機無限,日前超市龍頭全聯就率先投入百億,在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打造全台最大的智慧物流園區。他說,高雄有許多優秀的相關智慧科技業者,可由前端製造到後端倉儲及物流配送,提供業者一條龍的解決方案。

    廖泰翔指出,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促成仁武產業園區招商,以及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的開發,聯手國營企業、國際大廠與在地廠商合作,9日台積電也宣布將投資高雄設廠。他強調,市府在引進新產業同時,也盼帶動物流、倉儲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市府會加速行政效率,做好產業轉型、引進新產業和既有產業高值化工作,歡迎企業投資高雄。

    研華科技工業物聯網事業群協理林世彰表示,傳統製造業因產品越趨少量化、多樣化,從物料採購、生產到產品出貨,都需要更為快速及準確,近年開始重視智慧製造及智慧物流,建構廠區內物料及產品智慧管理機制,降低進料及出貨錯誤所造成的營運損失。他說,研華擁有完整的智慧解決方案,感謝市府舉辦商機媒合會為企業拓商機,歡迎有需要的企業踴躍洽詢。

    廣運機械經理黃智壕指出,過去製造業著重生產,相對的倉儲管理較為忽略,以致不同批次生產的產品混堆在一起,一但客訴發生要快速清查出貨批次往往令人頭痛,「自動倉儲系統除自動將貨品歸類擺放到設定櫃位,出貨更能依序正確出貨,降低管理問題。」他說,廣運機械運用豐富的產業經驗與智慧物流系統的能量,提供客戶客製化規劃,從設備到系統整合的服務等,能有效幫助企業解決倉儲及物流的痛點。

    經發局表示,「疫世代智慧物流商機媒合會」邀集研華科技、廣運機械、漢門科技、所羅門科技、施耐德電機等5家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供應商分享成功案例與發展趨勢,吸引北、中、南27家企業報名參與,並透過一對一媒合商洽,助攻業者簽下逾500萬元訂單,總計陸續舉辦的製造業數位轉型商洽會已促成超過1,000萬元訂單。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董英宏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4:47 , Processed in 0.01175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