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415|回复: 0

【影音報導】高雄與帛琉科羅州締結姊妹市 陳其邁:深化...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1-5 21: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港都督導 於 2021-11-7 21:57 編輯

高雄與帛琉科羅州締結姊妹市 陳其邁:深化交流 成為相互扶持的家人
【影音報導】
03.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今(17)日與帛琉共和國第一大州科羅州簽署姊妹市協定,締盟儀式由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並簽署,使科羅州成為高雄市第35個姊妹市及友好城市,儀式特別邀請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蒞臨見證,科羅州州長吉本斯(Franco Gibbons)也特地錄製影片,表達對雙方締盟的喜悅和日後相互扶持並進的期盼。

    陳其邁市長表示,台帛雙方自1999年建交至今,不僅在醫療、農業、漁業、觀光上有著非常深厚的交流,在國際上,尤其是世界衛生大會(WHA),帛琉更屢屢為台灣仗義執言,「對台灣人民而言這是患難見真情般的友誼,我們非常感謝,可見台帛雙方的往來及城市文化交流,有著如同家人一般的情感」。

    陳其邁市長也感謝帛琉惠恕仁總統及吉本斯州長對促成締結姊妹市的貢獻,高雄與科羅州雙方的城市合作及旅遊規劃皆已緊鑼密鼓進行中,期盼皆為港灣城市的雙方,在文化、海洋、觀光等面向都能進一步互惠合作;陳市長也感謝歐克麗大使在直航班機推動、旅遊泡泡2.0及與帛琉衛生當局溝通上,給予台灣極大協助,讓台帛的情誼更加緊密。

    陳市長透露,身為潛水愛好者的他造訪帛琉多達30次,充分感受到當地美麗的自然風景與熱情的人民,今天的簽約儀式上,陳市長還對帛琉當地的街道、商店如數家珍,令歐克麗大使也感到驚喜。陳市長說,帛琉有著天然美麗的觀光資源,可謂上帝選定的島嶼,台灣的疫情已漸趨穩定,未來高雄-帛琉直航班機起航,雙方交流與觀光定會更加頻繁,也期待未來合作順利,台帛雙方成為相互扶持的家人。

    在姊妹市簽約儀式後,歐克麗大使與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代表雷均,也特別與高市府觀光局、衛生局、海洋局、行國處等單位首長座談,討論雙方後續可展開交流合作的面向。會中歐克麗大使再度表達非常希望加速高雄-帛琉直航,除了讓南台灣民眾方便前往帛琉進行旅遊泡泡,也可以讓有醫療需求的帛琉民眾,能更快速地抵達長期合作的義大醫院;對此,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也指示觀光局、衛生局全力協助促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5:05 , Processed in 0.01610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