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649|回复: 0

【動態圖組】陳其邁市長率局處與中央輔導團隊研討 深化...

[复制链接]

2996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3
发表于 2021-10-13 20: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陳其邁市長率局處與中央輔導團隊研討
深化高市社會安全網
【動態圖組】
011.gif

【港都新聞訊】為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推動,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13)日率中央各部會至高雄市與市長陳其邁及市府團隊進行業務溝通交流,林萬億表示精神疾病及心理衛生是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重點議題,且中央有義務全力協助地方推動社會安全網,並解決地方執行困境。本次除了解高市強化社會安全網一期計畫的執行成果外,也針對第二期計畫規劃及執行困境給予指導建議,展現與地方政府共同齊心將社會安全網做好的決心。

    高雄市自107年7月配合中央政策執行「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推動迄今,逐步調整既有服務模式的運作機制已見成效,立基於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一期計畫基礎建構,銜接行政院今(110)年7月29日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110-114年),持續以擴增家庭服務資源、優化保護服務輸送、強化精神疾病及自殺防治服務,以及強化跨網絡資源布建並拓展公私協力等四大策略,積極規劃並落實預防服務。

   近期社會上發生疑似精神疾病患者傷人事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更凸顯出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強化精神疾病前端預防及危機處理機制,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高雄市秉持社會安全網計畫「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核心價值,今日由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與高雄地檢署、高雄監獄等單位,於會中就各網絡局(處、會)合作及資訊平台整合等多項議題與中央各部會進行交流討論。市長陳其邁表示強化社會安全網是非常重要的政策,除了親自主持市府社會安全網跨網絡會議,檢視各網絡單位的合作與執行進度,也督促市府團隊積極依強化社會安全計畫,積極促進各網絡的服務量能,提升公私部門協力合作,為市民朋友打造一個幸福安全的城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16:02 , Processed in 0.0132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