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485|回复: 0

【動態圖組】團團圓圓兒發中心玩月玩創意!

[复制链接]

2997

主题

0

回帖

41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0358
发表于 2021-9-23 14: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團團圓圓兒發中心玩月玩創意!
【動態圖組】
07.gif

港都新聞訊】九月是充滿喜樂圓滿的「團圓月」,兒發中心保育員老師配合教學主題設計一系列創意玩月活動—課程中教導孩子觀察月亮的圓缺變化,並讓孩子自己DIY做出自己的專屬月餅,從選購食材到製作都讓孩子親自參與,有呷有創意,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老師先藉著圖片解說初一至十五的月亮變化,再自製夜景模擬月亮的圓缺,孩子們觀察後還會相互分享心得—童言童語說「月亮被誰吃一口呢?」,對月亮有基本概念後,老師教導孩子們捍揉麵皮包入紅豆、綠豆、鳳梨等餡種,加上黃橙橙圓滾飽滿的鹹蛋黃,成品讓人看了口水直流,每一個步驟如: 揉、壓、搓等動作,皆可提升孩子的精細動作及感覺統合,過程歷經幾次失敗、挫折和衝突,孩子們瞭解到,從無到有,其實是一段辛苦的過程,進而學習感恩、與他人分享,這樣的經驗對中心的特殊孩子們來說,真的是彌足珍貴!

    高雄市目前0-6歲兒童約15萬人,需早療服務者約占6-8%,高雄市政府為讓發展遲緩兒童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結合民間資源設置14處早期療育服務中心及據點,以提供需要的民眾在地化、即時性的療育服務。民眾如有需要,可洽本市早期療育綜合服務網(https://early.kcg.gov.tw/)瞭解早療服務內容,無障礙之家兒童發展中心服務方式分為日托班及時段班服務,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下午5:30,欲了解早療相關問題皆可親洽或撥打8151500轉217。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18 08:26 , Processed in 0.0138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