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91|回复: 0

《專欄》 百姓三餐不繼 江主席:紓困救急、振興消費應雙...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22

回帖

4万

积分

超級版主

积分
41509
发表于 2021-7-23 18: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7-23 18:45 編輯

《專欄》
百姓三餐不繼 江主席:
紓困救急、振興消費應雙管齊下
02-2.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2)日上午受邀至台南參加關懷愛心防疫便當發放活動,該活動由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財團法人赤崁文教基金會、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童小芸執行長共同協力舉辦。江主席表示,許多人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或三餐不繼,今日至台南幫大家加油打氣,並感謝所有志工朋友在台灣最需要時刻站出來。同時,他也說明國民黨中央黨部發起「載飢載渴,伴你度過」愛心待用餐活動,亦是秉持同樣概念,串聯22縣市,一共215間小吃店,每日預計提供一萬份餐點,希望讓有需要的朋友都能享有一頓溫飽。

    江主席表示,這是許多人此刻最需要的幫助,在這麼嚴重的時刻,需要靠大家相挺。該活動在台南已連續進行數日,每一天都能送出上千個便當,預計將可發送上萬個便當給地方上需要的朋友;中央黨部發起的愛心待用餐活動,則是結合各地不同小店家,提供餐點、募集相關資源支持待用餐,每日預計提供一萬份餐點。民眾若有需要就可向提供待用餐的合作店家領取,不用出示任何證明,若要查找地點,亦可向地方黨部詢問,或下載國民黨數位黨部app搜尋。


    另外,江主席強調,紓困應該要能救急,同時紓困救急與振興消費應雙管齊下。他指出,謝龍介議員與台南市長黃偉哲質詢時就曾拋出發現金訴求,黃偉哲雖答應向中央反映以消費券形式發放,尚未兌現。他質疑,許多老百姓、基層朋友下一餐都沒有著落,行政院卻不知還在躊躇或懷疑什麼;國民黨早在六月初就已建議暫緩電價,考量防疫在家每日用電量大,夏季電價又比平時貴,然而喊了半天卻只決議暫緩六月,還不知七月是否會暫緩。


    他質疑,不知道這個政府在幹嘛?「都是老百姓的錢,老百姓需要的時候照顧一下會怎樣?」他認為,政府不該跟大家計較夏季電價,況且油價已經連十漲。同時,也再次呼籲政府凍漲油電、發現金是最基本的紓困,也是人民最需要的,做了對政府有利,對百姓更有利。在野黨秉持監督職責,但對人民好的事情也會提出建議、全力支持。

    主席於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時,也再次說明這次活動背景。他指出,疫情衝擊社會經濟各方面,台南雖然是具有豐富文化的觀光聖地,但店家生意也一落千丈,看不見過去的熱鬧,可見大家受到的影響。這次發放愛心便當,關懷到的基層與弱勢與過去不一定一樣,有些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平時或許沒有這樣的需要,但這次最新失業率來到4.11%,是7年來新高;無薪假3萬多人、失業人口登記近五十萬,有些人更是三餐不繼。

    對於媒體詢問,審議高端疫苗的ACIP委員沒有利益迴避,包括李秉穎、林奏延、萬芳醫院醫師李文生,除了本身是高端主持人,也是ACIP成員之一。江主席強調,政府所有事都應公開透明,蔡英文總統曾於去年底防疫談話提到,「資訊越透明,防疫越有效」他將同樣的話送給陳時中,以及這次在防疫、疫苗相關參與人員。他強調,具有公職人員身分,程序公開透明、利益迴避是最基本的要件,前日提告就是「反對黑箱作業,要真相」。


    他認為,疫苗有沒有效,可以由專家做實驗證明,由科學提證據,但是整個政府的政策過程,包括疫苗發展、採購皆涉及公共利益與國家經費,本來就該公開透明。並質疑EUA會議為什麼不能公開?成員名單至今不曉得,成員發表意見外界也看不到,對比美國EUA與台灣EUA就可以知道落差有多大。他強調,公開透明、利益迴避是最基本的原則,也是人民所關心的,因此再次呼籲衛服部應針對外界質疑部分,公開說明。




小黑屋|KCN.ORG.TW

GMT+8, 2024-4-20 03:10 , Processed in 0.0128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