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822|回复: 0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高師大攜手合作辦理青少年心理健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8 15: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1心韌力  優質人際so easy—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高師大
攜手合作辦理青少年心理健康營
01.jpg

01-1.jpg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攜手辦理青少年心理健康營,昨(7)日首場假衛生局8樓會議室以團體分組討論方式,帶領學生體驗自我覺察及討論人際關係與自殺議題常見的迷思,課程中由資深心理師引導學生,現場氣氛熱絡,學生反應踴躍。

    衛生局王小星主秘表示,人際關係是人生重要議題,若有正向的人際關係不僅有助於提升情緒,更有助於建立外在資源,能在需要的時候獲得他人支持與幫助,甚至可能提供有需要的人支持與關懷,以能降低憾事發生的機會。青少年心理健康議題,近年受到世界各國廣泛重視,台灣與世界其他國家類似,近年都面臨青年族群自殺死亡率上升問題。據衛福部2019年統計,15到24歲因自殺死亡的人數已連三年增加,蓄意自我傷害(自殺)是15到24歲的族群第二大死因。

    現代青少年所身處的環境與過去大不相同,面對節奏更快、競爭益發激烈、各類訊息更是無孔不入,同時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比起過往更加劇烈,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會造成負面影響。

    課後將請學生們分組製作自殺防治的宣導作品,這些作品將張貼於「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臉書粉絲專業並舉辦人氣王競賽,除了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透過團隊討論的過程深化自殺防治的知能,亦期望能讓學生展現創意,運用時下流行用語或以貼近年輕族群之思維,向民眾宣導隨時隨地關心周遭的人,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以能發揮學生的正向影響力。

    此外,營隊活動也將引導學生在小組討論中整理自己的經驗,也從別人的經驗看到自己,學習面對關係決裂與失落,及找出個人的人際優勢,學習如何運用,以能協助學生自我接納與肯定,進而提升學生正向情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7:35 , Processed in 0.01275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