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393|回复: 0

【動態圖組】高市表揚臨時暨短期照顧績優服務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7 12: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4-17 12:20 編輯

—「礙」的路上,以「愛」相伴—
高市表揚臨時暨短期照顧績優服務員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民國84年起辦理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迄今已邁入第26個年頭,為感謝臨短托服務員對身心障礙家庭長期的支持和陪伴,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17)日舉辦「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員表揚大會」,獎勵48名服務員一年來的辛勤付出,頒發「最佳勤勞獎」、「最佳人氣獎」、「緊急救援獎」、「最佳新人獎」及「最佳全勤獎」等五項大獎,表揚15名服務績優的臨短托服務員,藉此肯定他們的支持與付出,讓身心障礙者得到妥適的照顧,家屬也能獲得喘息空間,提升身障家庭生活品質。

    高雄市身心障礙者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服務內容以提供安全照顧為主;另有協助膳食、身障者個人清潔工作、陪同就醫及從事休閒活動等,提供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喘息與家庭突發狀況協助,紓解家庭長期照顧壓力,維持家庭生活品質,目前共有48位臨短托服務員,歡迎有志之士一起加入臨短托服務員的行列,成為溫暖社會的火種。

    本次獲得「最佳勤勞獎」的服務員賴碧珠女士,於臨短托服務年資已有十六年,她曾服務過一名中度智能障礙的小偉,雖有行走能力,然生活需家人多數協助,需家屬全天候照顧。近年來小偉的媽媽因疾病視力每況愈下,更加重照顧的壓力,因此申請使用臨短托服務。小偉媽媽表示,有了碧珠的協助,她可以安心回診進行治療,小偉也因有碧珠的陪伴,外出活動增加,生活更加精彩,非常感謝有碧珠的協助。對於小偉媽媽的感謝,碧珠靦腆地說:「這沒什麼啦,可以用一己之力分擔她的照顧壓力,很棒啊!而且因為做了服務員,陪伴不同的個案,讓我更能珍惜身邊平凡簡單的幸福!」。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謝琍琍表示,身障家庭如有需求可申請使用臨短托服務,臨短托服務對象為64歲以下實際居住本市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與家庭照顧人力因臨時或短期無法照顧並經評估確實有需求者,相關申請條件及福利資訊可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socbu.kcg.gov.tw/)或撥打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電話336-8333分機3952)暸解相關資訊,或洽詢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申請電話:(07)726-6096分機18、19或(07)727-6093。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張進滿 報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0:23 , Processed in 0.01435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