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70|回复: 0

【動態圖組】市長陳其邁訪大寮老人活動中心樂陪長輩夾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6 20: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心陪伴 幸福一百>
市長陳其邁訪大寮老人
活動中心樂陪長輩夾紅豆
【動態圖組】
00.gif

【港都新聞訊】非常關心長輩健康與照顧服務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在社會局長謝琍琍的陪同下到社會局大寮區老人活動中心,與長輩共同律動遊戲,陪伴長輩度過愉快又溫馨的下午時光。

    市長陪著長輩一起伸展律動,活動筋骨,再與長輩分組體驗「就愛『夾』豆趣」,所夾的「紅豆」正是大寮的特產,分組競賽夾得數量多者為優勝。過程中長輩可愛逗趣的肢體語言,認真比賽的表情,激起市長的玩興與長輩同樂,現場洋溢一片歡笑聲,長輩們很開心有市長的陪伴度過愉快的下午。

    陳市長表示「大寮區老人活動中心」自102年落成後,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大寮區中庄社區發展協會」經營管理。中庄社區把活動中心當作自己的家一樣,不但善用及美化活動中心,營造無毒農園、可食地景、雨水回收系統景觀池、槌球場等空間,更積極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含C級巷弄長照站)、兒少、婦女、身心障礙、弱勢家庭、社區安全網、環保教育等多元福利服務,讓社區從小到老都受到妥善的關懷與照顧。感謝理事長蘇月霞、督導曾承豐帶領志工團隊們認真與用心,與市府共同為打造美好高雄而努力。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的老人人口截至110年3月底計46萬7,158人,占全市人口16.92%,老年人口一直持續成長,為讓長輩能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市府持續推動高齡學習據點,除開辦長青學苑課程,並廣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截至110年3月設有220處高齡學習據點及42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明年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將增至520處;另市府也積極布建長照服務,本市長照大樓於109年11月開幕,另外日照中心已布建64處,未來希望每一國中學區至少要1處,讓我們長輩可安全就近的接受服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9 08:32 , Processed in 0.0128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