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210|回复: 0

《專欄》行政院卸責四大謊言 蘇貞昌下台、蔡英文踹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3 18:5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後由 社長港都 於 2021-4-16 20:37 編輯

《專欄》
行政院卸責四大謊言
蘇貞昌下台、蔡英文踹共!
01.jpg

【港都新聞訊】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發言人陳偉杰今(13)日召開「行政院卸責四大謊言 蘇貞昌下台、蔡英文踹共!」記者會。國民黨強調,蘇貞昌接任閣揆後不僅刻意漠視前任賴清德積極推動的台鐵改革,為了卸責,竟還在太魯閣事故後由發言人以連篇謊言誤導國人。國民黨再次強烈要求蘇貞昌應知恥下台,更要請問滿嘴改革台鐵的蔡英文總統,請告訴國人確實的時程,到底何時要成立跨部會小組,推動台鐵改革來落實民眾行的安全?

    國民黨指出,近日行政院對於當年普悠瑪事故後台鐵總體檢報告的種種託詞卸責說法,國民黨提出行政院遭各界踢爆的四大謊言,打臉行政院的離譜說詞:

    首先,普悠瑪事故於107年10月21日發生後,台鐵總體檢報告於隔年1月18日完成,行政院聲稱3天後即由政院秘書長發交相關部會執行,但實際上,當年1月21日的公文僅是將體檢小組的「第10次會議紀錄」轉相關部會「查照」,並沒有任何政策指示;此外,該報告中具體提出「後續安排向蘇院長報告總體檢辦理情形」,以及「行政院成立推動小組」等建議,蘇貞昌都置若罔聞,不但沒安排小組報告、跨部會推動小組也遲遲沒成立,試問這就是行政院說的「交付執行」?根本是欺騙國人!

    第二、對於外界批評行政院不成立跨部會推動小組,行政院說蘇揆去年指示副院長沈榮津開專案會議督導台鐵,蘇貞昌本人在8日主持行政院會時也說台鐵改革要加速,提到普悠瑪事故後台鐵總體檢報告,蘇還稱「去年更責由副院長召會檢討」;但媒體則披露,沈榮津召開的專案會議時間點是在109年5月成功站發生斷軌事件後,距離體檢報告完成已過了一年多,且這些會議中多討論技術層面,未觸及改革核心。行政院刻意拿一年多後的專案會議來混淆視聽卸責,還要各界「不要太在意名稱是什麼」,但時間上的差距擺明了所謂專案會議完全是敷衍,正是由於蘇貞昌漠視體檢報告,台鐵改革才無法加速,行政院還以謊言誤導大眾,蘇貞昌已明顯不適任!

    第三、行政院說總體檢報告僅供「內部參考」,但檢視台鐵體檢小組成員,由政委擔任召集人,匯集交通、財政、經濟部及國發會、工程會,主計處與人事總處副部長層級,並聘請學者專家分成「土木軌道與系統整合」、「機電」、「營運」與「組織管理」四大諮詢分組,成員包括:台大軌道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廖慶隆、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副教授馬士元、機電系統專家謝長安、前台北捷運公司系統處長鄭德發、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台灣高鐵執行副總陳強、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秘書長張玉山、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鍾慧諭、台灣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理事長吳易翰、台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等代表。歷經三個月完成總體檢報告,提出中長期改善方案,涵蓋相當全面,但所完成的諸多結論卻遭繼任的蘇揆漠視,還貶低為「內參」,無視官員及專家學者的專業意見。

    第四、行政院聲稱沒有扣住、冷凍報告,但事實上,報告完成將近8個月後,交通部才在108年9月12日將體檢報告全文上網公開,交通部長林佳龍直言「也覺不解」,反映出對於蘇貞昌扣住台鐵體檢報告的不滿。政院說沒扣壓報告不予核定,明顯是謊言!

    不僅行政院謊話連篇,國民黨也抨擊,太魯閣號意外釀重大死傷,總統蔡英文不但拒絕向國人道歉,罹難者頭七才剛過,蔡英文的臉書PO文卻是搭配手持球棒圖,擔心自己的觸及率下降!如此沒有同理心的國家元首,令全民感到無比悲哀與憤怒!國民黨具體要求,蔡英文總統除了提出改革台鐵的口號,更應該拿出實際的行動,儘速提出實際改革作法,回答國人究竟何時會成立跨部會小組?拿出落實推動台鐵改革的時程表等,以安定民心,給國人行的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CN.ORG.TW

GMT+8, 2024-3-28 21:08 , Processed in 0.01417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